新一代將導入PHEV動力! VOLKSWAGEN California概念車搶先預覽

記者:haya 2023-09-18

VOLKSWAGEN在今年德國杜塞道夫舉行的 Caravan Salon活動中首度公開了California概念車,雖說還是「預覽」新一代California露營車樣貌的概念車,但其實以經是相當接近市售化的階段。這部概念車以Multivan長軸車型(車長5173mm)為基礎,導入高達2000mm的彈出式車頂並在車室內配備多項露營用的設備。

4

從車身尺碼上也可以看出,這部概念車的車長與車寬都比現行California有所增加,在居住性、舒適性、安全性與使用彈性上都更為提升,還可以從車外在廚房區料理食物。車內主要功能都可以透過新開發的平板式操作節面、影音資訊娛樂系統中控螢幕或智慧手機上的「Cali on Tour」APP來操作。

3
3
動力上的亮點則是首度在車系中導入PHEV插電式油電車型,讓車主也可以大自然的露營環境中享受純電旅程。而在採用MQB底盤之下,除了行路舒適性更佳外,也擁有更多的駕駛輔助系統。概念車還在廚房側也採用側滑門,雙側滑門空間讓車子周邊的空間得到更大的利用,露營時也更為方便。
3
現行California的左側是延伸到B柱的廚房區,右側的滑門則是主要的進出處。所以折疊式的桌椅與遮陽篷都設置於車輛右側。這部概念車則是在追加駕駛座側滑門與將廚房區配置於車內後方之下。在露營時車身左側就可以保持開放狀態,讓車子能夠做更多功能的使用。概念車的兩邊左側是折臂篷、右側是遮陽/雨篷,兩邊都能避免車輛受到日曬雨淋。折臂式的遮陽/雨篷配有整合式的曲軸,可以安全地存放在收納殼中。
3
由於採用電子式駐煞車,駕駛座與副手座間多出了可利用的空間。前排高度可條的旋轉座椅下方有個實用的小抽屜,每個後排座椅下方也都有收納置物空間。駕駛座與副手座後方還有可拆卸式的收納盒。冰箱後方的餐具櫥櫃也設有收納空間,床的加長部分之下也有獨立的收納空間。
3
3
3
3
3
室內車頂四周配備了可調整的間接照明,餐具櫃的背景照明也提供多種光色讓車主隨心情喜好自由調整。廚房區也有可拆卸的隱藏式燈光。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