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Goodwood速度嘉年華】MASERATI Ghibli 334 Ultima

V8引擎的最終禮讚

記者:haya 2023-07-28

MASERATI汽車在今年Goodwood速度嘉年華中展出中型跑房車Ghibli搭載V8引擎的最終版車型「334 Ultima」,也參加了活動中著名的爬坡賽為現場群眾做動態展示。

4

MASERATI在1959年時首度推出搭載強悍V8引擎動力單元的5000GT,自此之後MASERATI到現在所累積生產銷售的V8引擎車也超過了十萬輛。Ghibli 334 Ultima是搭載Ghibli Trofeo用之V8雙渦輪引擎的最終壓軸車款。這句可輸出580匹最大馬力的V8引擎在今年下半年就會正式停產。雖然搭載此引擎的Ghibli Trofeo還會賣到2024年,但之後應該就會變成收藏品,成為述說MASERATI歷史的一部分。這具V8雙渦輪增壓引擎在意大利馬拉內羅的FERRARI工廠按照MASERATI規格製造,並由手工組裝完成。

3
強大的動力輸出透過「Q4」智慧型四驅系統傳遞至路面,搭配ZF製八速手自排變速箱。0-100km/h加速成績4.3秒,而車名中的「334」代表極速可達到334km/h之意。
3
車身外觀採用了「波斯藍」專用色,前輪拱後方MASERATI象徵的三道導流口上有寶石紅色的「334 Ultima」字樣。外觀細節處多以碳纖維材質來凸顯,灰色的輪圈輻條上也以寶石紅線條來裝飾凸顯。
3
車室內在座椅與中控台上都有繡上「334 Ultima」字樣,座椅採用透氣性佳、觸感柔細的Alcantara皮革材質。中控台上配置10.1吋多媒體系統觸控螢幕,並支援MIA智慧語音助理功能。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