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Goodwood速度嘉年華】POLESTAR 2 2024年式車款

動力系統升級

記者:haya 2023-07-17

VOLVO汽車的高性能子品牌POLESTAR在今年英國舉行的Goodwood速度嘉年華中展出了旗下電動房車POLESTAR 2的2024年車款。

4

新年式車款除了換上大容量的電池外,也將動力系統包含新開發的電動馬達等都同步升級,除了將最大續航里程提升22%外,能源消耗量降低9%,充電速度也最高提升了34%。其中單馬達常續航里程車型單次充飽電最多可跑654公里(WLTP測試規範),搭載新82kWh容量電池的車型可支援205kW規格的DC快充。

3
新開發的馬達除了運作效率更好外,單馬達車型的驅動方式也改為後驅,雙馬達車型則改為後偏重後驅取向的四驅,讓車輛更能因為荷重向驅動輪移動讓駕駛者感受到駕駛樂趣。
3
2024年式POLESTAR在車頭面貌上也做了些修改,跟電動SUV的POLESTAR 3一樣將傳統車輛水箱罩的位置用飾板去包覆,這一塊被飾板包覆的地方車廠稱為「Smart Zone」,車上駕駛輔助系統所用的攝影機與雷達多集中安裝於這裡。腳上配的20吋鍛造鋁圈換上更具運動風格的設計,與POLESTAR 3所配鋁圈的更格也相當近似。在安全性上,包括視覺盲點警示系統、橫越車流警示、360度環景輔助顯影、自動防眩後視鏡都是標配。
3
新年式POLESATR 2現在也將「POLESTAR數位鑰匙」功能導入,以智慧手機來取代傳統車鑰匙,方便讓多位使用者分享使用車輛。車主也可以設定其他擁有虛擬鑰匙者的權限,擁有虛擬鑰匙者只要帶著手機靠近車輛,車子就會自動解鎖。
3
車內影音資訊娛樂系統以Google的Android Automotive OS為作業系統,所以可以直接在系統中使用「Google Assist」、對應EV的「Google Map」、「Google Play Store」等程式無須連結手機。新開發的11吋中控台觸控螢幕也支援自然語音辨識操作。可透過語音操作空調溫度調整、音響播放曲目切換等車上功能,讓駕駛者更能集中注意力在駕駛上。

除了2024年式POLESTAR 2外,POLESTAR也將未來準備上市的車款帶到Goodwood,包括了517hp馬力的POLESTAR 3與884hp馬力的POLESTAR 5原型車,再加一台476hp馬力的POLESTAR 2 BST edition 230。除了靜態展示外這些車款在活動期間每天都會跑二次大會主要的上坡賽道做動態展示。
POLESTAR 3原型車
▲POLESTAR 3原型車
POLESTAR 5原型車
▲POLESTAR 5原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