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Z4變成獵跑時! BMW Concept Touring Coupe

記者:haya 2023-05-30

BMW在於義大利科莫湖畔舉行的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經典車嘉年華活動中首次公開了Concept Touring Coupe概念車。

4

這部手工製作、獨一無二的概念車將傳統的車身概念與純粹的現代跑車技術相結合。它的車身比例和名稱讓人想起 1940年贏得 Mille Miglia耐力賽的 BMW 328 Touring Coupe。這部獵跑概念車的功能性是對 1970 年代早期 BMW 02系列衍生車型的致敬,其特點是以“Touring ”來與房車區分。

3
這部將Z4敞篷小跑車搖身一變成為硬頂獵跑(Shooting Brake)的概念車外觀上一大特色就是頗具雕塑立體感的車尾。整個車頂流暢的輪廓與車尾鈑件無縫融合在一起,同時也強調出車尾兩側寬闊的肩線。
3
車側很明確展示出獵跑車的輪廓,伸長的引擎蓋、流線型的車頂線條與厚實的車尾構成獨特的雙廂式車體。車頭配置了有銀銅飾件與直立柵葉的特別版腎形水箱罩。腳上則是前20吋、後21吋20輻專用鋁圈。Sparkling Lario車色也是專為這部概念車所設計,嵌有藍色玻璃薄片的灰褐色調營造出獨特的深度感。
3
3
車室內,以義大利皮革工作坊 Poltrona Frau的雙色調皮革佈局來鋪陳前方控台與車門。而在細部做工上,精確的打孔與座椅底部及座椅的編織皮革內飾都突顯了義大利工匠特色將最高水平的傳統工藝與現代設計原則相結合。另一個例子則是由歷史悠久的 Schedoni皮革工作坊專為此車所訂製設計的行李箱,全套包含了兩大行李箱、一旅行袋與一個服裝袋來與車子完美搭配。
3
3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