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上海車展】NISSAN發表二電動概念車展示電動化與聯網技術實力

記者:haya 2023-04-26

NISSAN汽車在在今年上海車展中將電動化與連網技術作為主要參展訴求,而展示的平台就是兩款純電概念車—Max-Out敞篷電動跑車與Arizon電動SUV。其中Max-Out是在中國大陸首發,而Arizon則是全球首發,在開發上也是鎖定中國大陸買家多元化的用車需求所設計。

4

Arizon電動概念車是由在中國的團隊透過NISSAN全球EV資源所設計,有著大膽的外觀與充滿科技感的內裝。採用CMF電動車專用底盤平台的Arizon擁有低車身重心與寬敞無車柱,加上昂貴的可調透光性玻璃天窗都給人極佳的車室開放感。

3
3
車上內建稱為「Eporo 」的虛擬個人助理,來幫助車主提升駕乘體驗,Eporo可以用很人性化的方式來與車上乘客互動並提供與行車相關或時間、天氣等生活資訊。車上的智慧互動照明系統可辨識進入車內的乘員並自動調整至該乘員喜歡的照明模式。氣氛照明也有休閒、放鬆、睡眠與驚奇等不同模式,讓人車間有更緊密、個人化的氛圍與互動。
3
3
3
以「being one with the car」為設計概念主題的Max-Out電動敞篷概念跑車則結合了NISSAN最新的藝術設計概念與對數位化未來的思考,四輪同心圓拋物線的輪圈就是設計上極具特色的亮點之一。極為流暢的空力造型、超低重心跑車車身搭配e-4ORCE電動四輪驅動系統讓它擁有優異的操控表現與行路安全性。車內配置超寬屏中控螢幕來呼應車頭前緣的造型,也有種將虛擬世界融入現實的獨特氛圍。
3
3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