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COE 推出法拉利 SF90 碳纖維空力套件

記者:Dean 2022-09-22

SF90 是法拉利目前最引以為傲的旗艦車款,也是這個享負盛名的義大利汽車製造商首輛量產的油電混和跑車。得利於4公升雙渦輪V8加上能提供近220匹馬力的三組電子馬達,身為史上首輛達到1000匹馬力的量產法拉利,SF90可以說是科技與速度的全新代名詞。也因為他油電混和的動力配置,讓他在2019推出之際被外國媒體戲稱「平民版」的馬王LaFerrari;事實上SF90並不是LaFerrari的替代品,劃時代的配置和全新的車輛細節對法拉利來說都是史上的第一次。SF90代表 Scuderia Ferrari 90周年,慶祝法拉利賽車隊的90周年紀念,雖然不是LaFerrari但確實是獨有千秋、匠心獨運的一輛法拉利。

4

SF90如此特殊的身分地位和動力設定,代表著法拉利這個曾誇下海口對油電、電車毫無興趣的跑車界領頭馬正式進軍「電」的領域。法拉利正在進行品牌有史以來最重大的改變,碳纖維改裝品牌ZACOE關注他們許久,也隨著他們的改變的大方向為SF90設計了一套俐落卻不簡單的碳纖維空力套件。


4

從頭來說,三片式輕量化的前下擾流是ZACOE順應著SF90原有的車頭線條延伸而出的,呼應造型特殊的車燈讓車頭整體的層次更加分明,同時也帶來更多的下壓力。看似簡單俐落卻一點也不單純,因為前下巴的底部結構鏤空, ZACOE 採用特殊方式讓套件在限制當中,仍然提供整體車頭的視覺與性能提升, 不需要擔心重量而做任何妥協。

3
SF90的車側是總體外觀來說相對簡單的部分,ZACOE想保留法拉利的洗鍊又想加強空氣力學的配置,於是他們設計了一組造型特殊「非連貫性」的側裙套件。ZACOE表示:「在設計上車側與車頭擁有相同的出發點,那就是保留法拉利柔美有力的設計語彙狀況下,讓重達1570公斤重卻敏捷的SF90在巧妙的過彎動態下擁有更高的穩定性。」充滿未來感的非連貫性設計加上更穩定的車身,週日的早晨漫步、午後漫遊從來沒有這麼愜意又有型。
3
最後來到車尾,ZACOE表示:「在實際操駕過SF90之後,即使SF90在如賽車般巨大的後擾流和四輪驅動的幫助下,出彎時踩深一點車尾還是會忍不住雖著轉數拉高的聲浪抖動起舞。」所以ZACOE幫車尾設計了車後側導流板,像一個罩子將車尾的不規則紊流困在指定區域而後集中排出。讓SF90不僅能夠有信心的出彎也讓它在直線上有更穩定的氣流來支撐那1000匹的誇張動力。整體設計除了在外觀上的點綴、升級更注重平穩而滑順的空力氣學管理,讓SF90在如此的動力之下更貼近生活;在經過3D模型上無數的測試、研發之後,這輛SF90也代表著ZACOE這個異軍突起的設計品牌的另一個里程碑。ZACOE最後說:「SF90 的每位車主都是非凡之人,所以如果你擁有 SF90 的話,我們一起讓她變得不凡。」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