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駕印象】AUDI A5 Sportback 2.0 TFSI Quattro

記者:haya 2010-03-30

如果說A5是AUDI為了在A4與A6車系之間再擠出一個雙門轎跑車,來滿足一些雙門車迷的話,那麼A5 Sportback的誕生,可能會讓人感到有些費疑猜。 四座五門的設定,卻有著如Coupe般的車身線條及低斜延伸至尾翼的大掀背尾門,實在不難令人與M-BENZ CLS、VW Passat CC這類標榜四門Copue轎跑的車款聯想在一起。

5

雖然多了二片(車門),但A5 Sportback在性能表現上並沒有被打折扣。這次試駕的2.0 TFSI Quattro車型,動力輸出為211hp最大馬力與35.7kgm最大扭力。實際路試最令人驚喜的地方,就是它既擁有汽油引擎對油門的靈敏反應,遇到加速或爬坡等情況又能憑藉低轉速開始就湧現出的飽和扭力,相當類似柴油引擎,動力輸出豐沛而不突兀。

底盤操控其實也是值得予以讚賞之處,四座設定的A5 Sportback在內部配置上必然會與Coupe車型的A5有所差異,但是經過工程師在懸吊、配重的調整與加強之下,A5 Sportback底盤對車身的支撐能力還是在A4、A6之上,激烈操駕時由方向盤及車輪回傳的轉向路感回饋明確,給予駕駛者不小的信心...

完整試駕報導將於汽車線上情報雜誌2010年5月號刊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