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l Astra引進車型配備細節提前公開 6月7日正式上市

記者:Alegna 2023-05-17

Opel Astra即將在6月7日在台上市,總代理今日(5/17)提前公開產品相關細節,並提供入門的Astra Elegance「都會版」及中階Astra GS Line「潮流版」兩車型供媒體搶先預賞,至於相關售價則預計5/19對外公佈。

4
▲Opel Astra即將於6月初正式上市,預計將提供三種車型。

即將推出的Opel Astra為中型五門掀背車設計,為2021年發表的第六世代車款,車身尺碼:長4374x1860x1441mm。此代Astra是車系首次採用PSA集團開發的底盤,軸距也因而較過去明顯增加55mm而達到2675mm,使其車室可利用空間大幅增加,舒適程度獲得全面進化。國內引進車系將全標配PURE PANEL PRO(10吋HD數位儀錶及10吋HD多媒體觸控資訊幕)之高階整合式數位儀錶系統,並配備AGR德國脊背健康協會認證的皮布混搭座椅,其中駕駛座具備電動腰靠、電動腿部上下調整之機能。其他車系標配還包括雙區恆溫空調、後座出風口、EPB電子手煞車、無線Apple CarPlay/無線Android Auto,以及Keyless引擎啟閉/免鑰匙進入/車門自動啟閉個人化設定。在安全及駕駛輔助配備方面,車系標配Opel Intelli-Drive System進階智慧安全駕駛輔助系統,及前後倒車雷達。

1.2升汽油渦輪增壓三缸引擎,最大馬力130ps。
▲1.2升汽油渦輪增壓三缸引擎,最大馬力130ps。
動力方面,引進的是車系中最入門的1.2升汽油渦輪增壓三缸引擎,最大馬力及扭力分別是130ps、23.5kgm,搭配8速手自排變速,採前輪傳動設計。
潮流版搭載專屬套件,外觀更為強調個性與運動風格。
▲潮流版搭載專屬套件,外觀更為強調個性與運動風格。
Elegance及GS Line兩種車型差異在於配備等級及風格套件的不同,在Elegance車型方面,座椅材質採用的是灰黑配色混搭織布材質,內裝亦以灰黑為主題,搭配米色頂蓬。外觀則配置17吋雙色切削輪圈、光感應啟閉INTELLILUX LED LIGHT頭燈組以及LED日行燈和LED前霧燈。其餘重要配備還有倒車顯影、防眩後視鏡、6具揚聲器、前2後1的USB-C插槽、換檔撥片和8色氣氛燈等。
Astra座艙採用電子化操控介面,兩種車型於座椅設計用料及設計有所不同。
▲Astra座艙採用電子化操控介面,兩種車型於座椅設計用料及設計有所不同。
GS Line則換上專屬黑色運動風格外觀套件,包括採用黑色車頂烤漆,輪圈也更換為17吋專屬燻黑式設計,頭燈則升級INTELLILUX PIXEL LED LIGHT矩陣式頭燈。車室則為黑色頂蓬設計,座椅加寬肩部並強化兩側包覆,同時椅背加上「GS」字樣;此外,還有鋁合金踏板、方向盤加熱、雙前座加熱、環景影像輔助和空氣淨化系統等配備。
10吋HD多媒體觸控資訊幕納入無線手機連結及倒車顯影等功能。
▲10吋HD多媒體觸控資訊幕納入無線手機連結及倒車顯影等功能。
Opel Astra預定5/19日公佈預售價並開放網路預約試駕,5/27~6/4全台展間開放預賞,新車將在6/7正式發表,6/9起全台展間開放試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