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RS 6 Avant、RS 7 Sportback性能強化Performance版在台上市

記者:Alegna 2023-05-15

隨著Audi Sport GmbH邁向40週年,原廠推出了性能及內外套件更為強化的RS6 Avant performance及RS7 Sportback performance,而今兩車型已同步在台上市,售價分別是750萬元及780萬元。

4
▲Audi Sport針對RS 6 Avant、RS 7 Sportback推出的Performance性能強化版,在國內分別開出750萬元及780萬元的售價。

今年台灣消費者對於性能車款的熱愛,從相關產品的暢銷早已顯露無遺;由Audi的性能部門Audi Sport研發製造的S及RS車系,去年就佔Audi在台總銷量的11%,而台灣Audi Sport車系總銷量在全球更是排入第7名,由此可見Audi Sport受到歡迎的程度。

Performance意指性能調校的升級版本,此具4.0升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已經來到630hp的層次。
▲Performance意指性能調校的升級版本,此具4.0升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已經來到630hp的層次。
目前國內共有14款Audi Sport 車款選擇,本次推出的是原廠針對性能調校的「Performance」升級版本,分別是Audi RS 6 Avant performance與Audi RS 7 Sportback performance。「Performance」意指性能更強悍、更快速,兩車款皆搭載4.0升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發揮最大馬力達630hp(較上一代提升30hp)、最大扭力達 850Nm (較上一代提升50Nm),從0到100公里/小時加速,僅需 3.4 秒,動力表現堪稱歷代最強。
Performance車型除了搭載馬力更強的引擎,底盤及車重皆有對應的進化。
▲Performance車型除了搭載馬力更強的引擎,底盤及車重皆有對應的進化。
Performance升級版本性能得以提升的秘訣,在於透過引擎室、車輛內部隔音裝置優化,帶來更精緻的聲浪體驗及輕量化效果,車重減輕達 8 公斤。
3
同時兩車款標配進階跑車化懸吊系統及動態駕馭控制系統 (DRC) 與動態全輪轉向系統,極速最高可達280 km/h,同時業者也開放買家解除限速的選配,最高可直達305 km/h,搭配陶瓷前後煞車碟盤,達到更輕量化效果。
新式中央差速器對於整體駕駛動態也有所幫助,同時提供精準的過彎轉向反應。
▲新式中央差速器對於整體駕駛動態也有所幫助,同時提供精準的過彎轉向反應。
變速系統採用八速tiptronic變速箱,搭配quattro 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Performance車型特別配置新式中央差速器,標準狀態時是以40:60的比率分配動力至前後軸,如遇路面濕滑路面,會自動施加更多驅動扭力至具更好牽引力的輪軸上。
3
最高可分配達70%動力至前軸,或最高85%動力至後軸。更輕、更緊湊的中央差速器,對於整體駕駛動態也有所幫助,同時提供精準的過彎轉向反應。
Audi drive select 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提供兩種可自定義的 RS 專屬 RS1 和 RS2 模式。
▲Audi drive select 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提供兩種可自定義的 RS 專屬 RS1 和 RS2 模式。
此外,Audi drive select 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在標準模式之外,更提供兩種可自定義的 RS 專屬 RS1 和 RS2 模式。切換至 dynamic 駕駛模式或 S 檔位時,透過控制單元的軟體更新,讓S模式負載更為緊密,進而提升加速反應,藉由機械科技及引擎軟體控制單元的提升,帶來整體更靈活的駕馭感受。
Performance車型在外觀設計上,標配的是消光鈦灰套件,至於照片中的RS 6 Avant Performance則已選配黑色風格外觀套件及黑色後視鏡蓋。
▲Performance車型在外觀設計上,標配的是消光鈦灰套件,至於照片中的RS 6 Avant Performance則已選配黑色風格外觀套件及黑色後視鏡蓋。
在外觀設計上,則是標配消光鈦灰套件,包括前後保桿飾板、車頂架、車側窗框、車側後視鏡罩至側裙飾板,皆由消光鈦灰質材包覆,打造更具獨特辨識度的風格,另外亦提供消光碳纖維外觀套件的選配。車色共有 12 色以上選擇,其中包含金屬漆星夜藍以及消光朝露銀與消光星夜藍等3款全新車色。
車色共有 12 色以上選擇,其中包含3款全新車色。
▲車色共有 12 色以上選擇,其中包含3款全新車色。
外觀其他配備,還包括HD matrix 高階矩陣式LED極光頭燈組,並且提供多達7款鋁圈設計樣式,其中四款為全新22吋高性能輕量化鍛造鋁圈樣式,5輻Y型設計搭配四種顏色可供駕駛喜好搭配。座艙內則標配RS performance 專屬四門LED迎賓燈、RS專屬Valcona 真皮跑車座椅搭配蜂巢格紋及紅色或藍色縫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