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顯賽車成就 McLAREN 675LT在台發表

記者:Alegna 2015-06-30

向McLAREN F1 GTR "Long Tail"利曼冠軍車致敬的McLAREN超級系列(Super Series)最新車型675LT正式在台發表,售價自2596萬起!由於675LT全球限量生產500台,為極具收藏價值的超跑,實際上本車上市前在台灣的配額就已經全數售罄,就連發表會的展示車所用也是亞太巡迴展示車,而永三汽車更承諾,目前McLAREN所有已發表的三大車系超跑,在年底前將會全數到位。

4
▲以昔日McLAREN利曼冠軍車為師,675LT在造型上刻意採用"長尾"特徵,並結合現代化賽車科技成就不凡性能。

1997年,因應GT1賽事規則調整,McLaren以1995年Le Mans利曼24小時耐力賽冠軍車型F1 GTR改造出F1 GTR ‘Long Tail’,絕佳空氣力學呈現在更長的車頭與車尾延伸與更寬的尾翼,為此款比賽用車增進大幅下壓力,也是‘長尾’一名的由來。

3
加大輪弧和胎組,提供最大抓地力,最叫人讚嘆的,是採用與McLaren F1道路版相同的單體碳纖維底盤再升級,達到更輕量化的目標。
首次出現在量產車上的鈦金屬防滾籠,也出現在本車的車室之內。
▲首次出現在量產車上的鈦金屬防滾籠,也出現在本車的車室之內。


同級越級最強性能

4

McLaren 675LT自設計之初即以賽道最適出發,運用McLaren科技傲人的流體動力學實力,無論是嶄新的前擾流組與垂直翼片、極佳化流體風洞設計的鯊魚型車頭與車身再延展、加大卻更輕巧的煞車尾翼,在在為McLaren 675LT滿版的競技風格展現,同時,擁有比同級對手還要更加豐沛、更加敏捷的極致性能,採用再進化的單體碳纖維底盤,更大量運用碳纖維與聚碳酸酯材質,全車淨重達到較自家當紅車款McLaren 650S更輕100公斤的1,230公斤,極輕量化的展現,除再次呼應 F1 GTR ‘Long Tail’的經典成就,更顯現McLaren 675LT更強性能、更輕車重的賽道專屬性格。


4
▲由於實際交車日期必須等到第三季,本次發表會特別以亞太展示車提供拍攝。

675LT加大前傾的車身、撞風面積更大的前擾流組、增加進氣與傳流效果的垂直翼片、接續延伸的車身側裙導入更加大的進氣口與下導風口,車身後方比McLaren 650S大上50%面積卻絲毫未增加重量的空氣制動煞車尾翼和低風阻最順空力設計的後分流器,不僅反映出流體動力學的一體設計,更增強散熱效率,同時創造了比McLaren 650S多40%的下壓力至210公斤,全車部件減重,更輕盈也更敏捷。

McLaren亞太區總裁Mr. David McIntyre(右)、亞太區營運銷售主管Mr. George Biggs特別來台為新車揭幕。
▲McLaren亞太區總裁Mr. David McIntyre(右)、亞太區營運銷售主管Mr. George Biggs特別來台為新車揭幕。
來自品牌旗艦車款McLaren P1 的專屬懸吊組件和賽車桶椅再進化,較McLaren 650S再壓低20毫米的車高、再寬展20毫米的輪距,加上賽道絕適的Pirelli Trofeo R胎組、車壇首創的鈦合金防滾架與碳纖維加長換檔撥片及換擋提示音設計,充滿競技風格的性能設備升級與內裝配備提升,McLaren以尖端科技研發的賽道遙測系統,每一處細節都為車主體驗最極致賽道駕馭感受而精心配置。


4

McLaren 675LT採用全新的渦輪增壓器、全新以鈦合金打造及交叉迴路設計的排氣系統、全新輕量化凸輪軸與連桿,加上全新的引擎變速箱動力系統設計,造就驚人的性能。搭載3.5升V8引擎,可輸出675hp/7100rpm最大馬力、7000Nm/5500-6500rpm最大扭力,變速系統為SSG七速雙離和器變速箱,換算馬力重量比為549hp/ton;而其0-100km/h加速2.9秒、0-200km/h加速7.9秒、極速330km/h的性能,在超跑界中也堪稱一時之選。

透明引擎蓋的造型也十分特殊,各方面都考量空氣力學效率。
▲透明引擎蓋的造型也十分特殊,各方面都考量空氣力學效率。


同場加映650S Le Mans紀念版

4
▲從輪圈型式、車頂碳纖維進氣口、橘色Le Mans字樣和卡鉗,都顯示紀念版的利曼輝煌血脈。

McLAREN 675LT的珍稀不在話下,同樣繼承McLAREN自家賽道輝煌血脈,為了紀念1995年McLAREN F1 GTR首年參賽即征服法國Le Mans賽場、奪下24小時耐力大賽桂冠的輝煌戰績與20週年紀念,McLAREN原廠特別依當年該F1 GTR車型元素,打造全球限量僅50輛的McLAREN 650S Le Mans紀念版,此次藉由675LT首度在台發表,永三汽車特別在650S Le Mans限量車主的同意下,一同展出以輝映McLAREN之於賽道尤其是Le Mans經典賽事的車壇極致成就。

3
此輛McLAREN 650S Le Mans紀念版是以McLAREN 650S為車型設計基底,傳承當年59號冠軍車設計,由MSO(McLAREN Special Operations)客製化部門特別調製紀念性的限定車色Sarthe Grey與Le Mans版本專屬競技化輪圈,尤其最搶眼獨特的包括加大進氣效率的碳纖維車頂中央進氣口設計,為此紀念車款鑲滿Le Mans桂冠的經典榮光,不僅如此,外觀包括車身側裙特別以McLAREN Orange色的Le Mans字樣和卡鉗對比點綴,內裝更以專屬Le Mans紀念桂冠銘牌和座椅中央McLAREN橘色麂皮相呼應,以慶祝McLAREN車隊當年征戰法國Le Mans經典賽事的成功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