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百台、台灣唯一!LAMBORGHINI Aventador LP720-4

記者:Alegna 2014-06-23

還記得去年LAMBORGHINI在上海車展所推出的「品牌創立50週年紀念車款」Aventador LP720-4 50° Anniversario嗎?這款全球僅生產100台的限量車型,台灣早有手腳快的買家搶先預定,而新車已在本月運抵國門,並於6月23日現身Lamborghini Taipei內湖展間,除了讓全台車迷有機會大飽眼福,也一同見證該廠純手工打造的極致工藝。

4

Aventador LP720-4特殊之處除了生產數量稀有,它所擁有的720hp馬力動力輸出,也比標準版的Aventador LP700-4硬是多了20hp,同時配上全新高性能導向設計的車頭和車尾,加上獨特漆料和內飾,註定讓它內外都成為目光焦點。


4

這台記載著半世紀輝煌歷史下所誕生的LAMBORGHINI Aventador LP720-4 Roadster 50° Anniversario使用新型碳纖維單體車艙以及全時四驅系統,使其擁有一流的車身剛性與輕量化優勢。動力配置更是它的一大特點。

3
Aventador LP720-4配載象徵義大利極致工藝的V12自然進氣引擎,於引擎轉速8250rpm時爆發出720hp最大馬力,較其原型車Aventador LP720-4增加了20hp馬力,如此進化歸功於更加先進的引擎調校技術。同時,搭配換檔迅速的ISR 7速單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使得靜止到100km/h僅需2.9秒,最高時速可達到350km/h,動力性能尤為出色。


4

然而這款紀念車的特別之處不僅是動力更強大,外觀上,原廠特別針對車頭和整體車尾的細節部位,加以重新設計:車頭換上了專屬設計的前保桿,進氣面積更大,擾流板更加延展,並在兩側增加定風翼;全新的車尾設計則換裝面積更大的流線網狀飾版,提高它的散熱效率,以上升級都讓它比LP700-4提升50%以上的空力效率。

3


4

強悍和獨特的外觀造型,也配上特殊漆面,引進台灣的這款車,採用了Giallo Maggio金屬黃,這也是設計師為了向經典Miura車身顏色致敬。這種漆料含有的透明層和高反射微粒,使得車體在陽光下更耀眼奪目,展現強烈的光澤,而金屬黃配上消光黑的組合,也突顯了Aventador車型的流線感。

3


4

3
每一輛Aventador LP720-4 Roadster 50° Anniversario,除了座艙內裝配50周年特別標誌,車側也鑲嵌由LAMBORGHINI高科技專利材質所打造的50週年專屬身份,徽章下緣標示出廠序列編碼,成為其稀有獨特的印記,就如台灣這輛獨一無二的紀念車,車內A柱下方,就標示出它是第72台出廠。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