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CX-5油耗數據出爐

SKYACTIV節能表現壓倒同級車款近20%

記者:Austen 2012-08-10

日前發佈的經濟部能源局油耗測試數據中,一直以嶄新身形、創新科技在國內引發高詢問度的MAZDA CX-5測試數據悄然現身,用歐規規範(EU)進行測試的CX-5,以市區油耗10.47km/l、高速油耗14.67km/l、綜合平均油耗12.8km/l的優異成績,創造了將近20%的差距,大幅強壓同級汽油都會SUV車款。

5
▲搭載SKYACTIV節能科技的MAZDA CX-5,創造市區油耗10.47km/l、高速油耗14.67km/l、綜合平均油耗12.8km/l的成績

油耗表現本是SUV車款難以兼顧的弱項,MAZDACX-5透過SKYACTIV-G、SKYACTIV-Transmission、SKYACTIV-Body、SKYACTIV Chassis等完整SKYACTIV科技的配套組合,成功創造漂亮的油耗數據。

3
從國內公布的油耗測試數據看來,搭載四輪驅動系統的CX-5油耗表現數字不僅以平均近20%的差距壓倒同級汽油SUV車款,甚至連柴油車款也僅有極少數能和CX-5比拼油耗。若仔細比較各競爭車款的分項表現,CX-5不論是在市區、高速、平均油耗表現均大幅勝出。此外本次公佈的油耗表現亦優於日前上市的幾款中小型房車,想要選擇SUV車款的機能性,卻得忍痛忽略油耗表現的消費者,這款CX-5值得考慮。
3
在這次能源局公告的測試數據中,CX-5僅以2.0汽油4WD單一車款送測,意味著這款SUV上市初期僅會有單一的動力及驅動方式設定,而測試數字在此刻公布,距離正式上市的時間也相信已經不遠。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