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全新品牌TOBE「酷比」11月17日正式成立

TOBE m'car將以國產身分登台 售價可望低於40萬

記者:Alegna 2009-11-05

在納智捷品牌成立後不久,裕隆集團旗下的另一全新汽車品牌也即將在11月17日成立,以「TOBE」為名,中文名稱「酷比」的汽車品牌,將走入門低價車的路線進入台灣市場,是否將帶起另一波陸車台製低價車的風潮,已引起市場人士高度關切。

5
▲吉利「熊貓」為五門掀背車,其四們轎車版將率先在台以台製車身分亮相。

目前裕隆集團已通知各媒體關於11月17日即將宣布全新汽車品牌「酷比」成立記者會的消息,此舉也宣示台灣汽車市場即將面臨大陸設計之汽車將以國產車身分登台的衝擊。根據了解,中國吉利汽車本次與裕隆集團合作,將吉利汽車旗下之「熊貓」車型導入台灣組裝,預估售價可能低於40萬元,未來雙方合作關係也可能進一步拓展至電動車領域。有媒體指稱,裕隆集團下的華創車電已成功開發出以熊貓車為本體之電動車,明年可望回銷中國大陸銷售。


5
▲業者在台推出之m'car將成為最便宜的國產車,預料也將成為汽車教練場的最愛。(本圖為五門版)

「裕隆酷比汽車公司」將由陳國榮(裕隆汽車現任總經理)與許國興((裕隆汽車現任副總經理)分別擔任董事長與總經理,在台灣市場即將推出的酷比TOBE m'car TUI,早在今年八月就已經在能源局的「國產小型車耗能證明核發資料」中曝光,提前預告新車問世的消息,業者透露售價將在台幣35-40萬間,將是最便宜的國產車。

雖然業者目前並未公布車輛諸元,但從資料中獲知的數據,TOBE m'car TUI為排氣量1.4升的汽油引擎,為四門轎車車型,配置四速自排變速系統,1133Kg的車重與市面上的迷你車相比稍微偏重,平均油耗14.0km/L的性能也不算特別突出,因此據預料未來市場利基仍應以其低價最具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