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日時代 NISSAN Rogue

RAV4遇上強勁對手

記者:蔡國彥 2008-11-14

國內又一純日製造SUV即將引進。繼TOYOTA RAV4以日本進口原裝車引進國內深受好評後,NISSAN也不示弱,接著順勢引進同樣是日本原裝進口的Rogue,期以較新的車輛世代,要與RAV4一戰高下。

5

於2007年底在北美正式發表上市的NISSAN Rogue,有著較為都會使用的車輛外觀設計,並有與Murano相仿的車身線條,不過看其尺碼還是可以輕易分辨出Rogue與Murano的。取自於蜘蛛人概念的「蛛網式」水箱護罩設計,更是擄獲人們眼神的關鍵。


5

都會使用自是以操控性能為訴求,NISSAN Rogue採用NISSAN QR25引擎,擁有170hp/6,000rpm的強悍馬力,及同級車中最大23.5kg-m/4400rpm扭力表現。源自於GT-R的All Mode 4WDi智慧型全時四輪驅動藉由電腦自行計算及分配四輪的扭力輸出,不論任何駕駛狀態(加速、過彎)及路況(乾溼地面)下都操控自如。


5

NISSAN Rogue與Murano相同配置了減少動力損耗的全新一代X-CVT無段變速箱,動力輸出平順不中斷,且無傳統自排變速箱換檔時產生的頓挫感,再加上NISSAN Rogue全車系採用Paddle shift換檔撥片,與F1賽車相仿的換檔操作模式,讓駕駛者於激烈操駕過程中,能迅速切換檔位,體驗最佳的駕馭樂趣。

NISSAN Rogue即將在2009年第一季發表上市,且價格帶直接鎖定其主要競爭對手,在全車系均配置四輪傳動與Paddle shift換檔撥片下,相信Rogue與RAV4即將遇上演一齣精彩好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