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12月18日SANTA FE 國產上市!

柴油2.2、汽油2.7同步推出

記者:文/MAX、整理/Ero 2007-12-11

受限於不斷上漲的油價,國內車市面臨到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這其中又以SUV車款所受到的衝擊最大。今年的國內車市買氣持續低迷,雖然對車廠造成在銷售上的壓力,不過卻反倒成為想購車的車主一個最佳的時間點。為了增加產品銷售的競爭力,車廠無不卯足全力加碼促銷,可說是讓消費者是大撿便宜。

5

在國內SUV界銷售成績亮眼的現代汽車就決定將旗下的七人座的LSUV豪華旗艦SANTA FE進行國產化。以進口車的絕佳品質、國產化的實惠價格,讓SANTA FE成為車主在M型社會消費習性中品質最優異、價格最划算的購車首選。

國產化的SANTA FE在外觀上並沒有太大的改變,不同於進口的SANTA FE是內裝及安全配備上差異;國產化的SANTA FE配備了ABS與ESP電子控制車身穩定系統、雙前座安全氣囊和方向盤音響快撥系統以及前座電動座椅 (駕駛座電動10向可調、副駕座電動四向可調)、雙開啟模式電動天窗,旅程電腦、雙區獨立圖像式恆溫空調、定速巡航系統、i-TOUCH DVD影音系統……等豪華配備。

除了上述的標準配備外,進口的SANTA FE還多了過去僅在高級房車才會出現的主動式安全護頸頭枕,它可有效防止撞擊瞬間因甩鞭效應造成的頸椎傷害、前座四顆安全輔助氣囊外加上左右側邊汽簾、ECM電子防眩車內後視鏡附電子羅盤、前座中央扶手附雙層置物盒與冷藏功能。

究竟是國產好還是進口好,在價格上仔細推敲並沒有太大的差異,就看消費者對配備上的需求認知了。



在國產化後的動力方面,除了2.7L的汽油引擎可供消費者選擇之外,還有2.2L柴油引擎供消費者選擇。搭載了一顆2.7L全鋁合金引擎的汽油款SANTA FE,不但有效減輕車重。189 PS的馬力輸出搭配全新調校過的H-MATIC手自排變速箱,讓動力傳遞顯得更直接,更有效率。另外,藉由第二代CRDi高壓共軌噴射、VGTurbo可變幾何渦輪增壓、ACV電子控制油門的助益下,讓柴油版的SANTA FE有著155hp的驚人動力輸出。

在價格方面,國產的SANTA FE共有柴油2.2、汽油2.7各三款級距,五種車色提供給消費者,五人座的價格約台幣98萬左右,七人座豪華車款則在110萬元上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