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CK Eexcelle全新國產1.6/1.8上市

記者:Alegna 2006-12-11

在裕隆與通用的聯手打造下,最新力作EXCELLE 1.6/1.8小型房車今日(12/11)發表,正式向汽車市場中競爭最激烈的國產中小型房車對手們發出挑戰。本車賣點所在除了導入BTO的購車新主張,讓消費者有更靈活的購車選擇,以百年豪華車品牌作為背書,卻喊出國民車的價格:1.6升53.5萬元、1.8升57.8萬元,成為BUICK在台有史以來第一次低於百萬元的車款,特別一提的是,根據裕隆通用宣稱,與Altis、Sentra、Tiida、Civic等1.8升國產房車相比較,Excelle 1.8無論在「

1
定期保養價格」、「
1
一般零件價格」、「
1
底盤性零件價格」和「
1
碰撞類零件價格」上,都是最低或次低的,同時原廠也提出超過100個維修位的國際規格,打破國民車的傳統作法,在後續維修上讓消費者也享有等同於其他BUICK車型的禮遇。


▲BUICK立體直瀑式水箱護罩,以及延續整體風範的U型引擎蓋。

BUICK EXCELLE外觀延續了BUICK LaCROSSE豪華風範,猶如LaCROSSE的精緻袖珍版。BUICK長年以來都是代表著尊貴、豪華、大氣;而在巨星現實生活中,BUICK代表著身分地位的尊榮,一直受到好萊塢巨星的喜愛;源自BUICK核心設計理念的立體直瀑式水箱護罩,以及延續整體風範的U型引擎蓋,詮釋品牌經典的豪華精神。車側線條比例勻稱,好比LaCROSSE般的精緻縮小版。九幅式鋁圈組,優雅洗鍊,無凸緣的設計,可避免停車時的刮傷。全透明式頭燈罩呈現銳利的三角造型,並從前葉子板兩側延伸,風格前衛、動感奔放。頭燈採用投射式與反射式的雙環組合,避免會車時產生令人困擾的溢光現象影響行車安全。外後視鏡為低風阻的切面設計,鑲嵌五顆LED轉向信號燈,行駛中增添美觀,更加醒目。

2
▲2
.600



▲行李箱蓋末端轉折處設計成直角造型,配合尾燈上緣拉出一道折線連接到後窗下緣,帶出雙層車尾風格。

側行李箱尾部造型,採用雙層車尾概念,將行李箱蓋末端轉折處設計成直角造型,配合尾燈上緣拉出一道折線連接到後窗下緣,帶出雙層車尾風格。尾燈結合後霧燈的一體式設計,融入華人所喜愛的吉祥數字『∞』與『8』的設計,並承襲了LaCROSSE透明燈罩造型。另外隱藏式的後排氣管,則增強後方外觀視覺的整體性。車尾的蜂巢式氣壩與車前造型相互呼應。

超越同級車表現唯一具備多項配備項目,如AIH人工智慧控制中心(Artificial Intelligence Hub)成功了整合了資訊顯示區、空調音響區、科技化整合式旋鈕提高了消費者的使用便利性,此外高彩度高畫質的7吋LCD彩色螢幕、增進行車安全的HUD抬頭顯示器、CCD倒車攝影鏡頭,六項電動按摩椅以及兩組記憶座椅等配備,更增加了EXCELLE的豪華度。然而要贏得中小型房車消費者的青睞,除了擁有豪華身段的外觀造型、豐富多樣的實用配備,BUICK EXCELLE多達10處的貼心置物空間,如方向盤左側大容量製物空間、手套箱下方的雨傘放置處、後車門的手機置物盒等別出心裁的內裝設計,以及寬敞的橫向、腿部空間所營造的舒適乘坐感,讓此級距的車主能感受到不同於以往的用車享受。



▲四成以上的自製率,裕通將內裝打造出更適合國人口味的風格,並提供高級車所擁有的寧靜空間。

此外裕隆通用更提供超過100個維修位的國際規格、最大零件供應鏈及AutoDMS系統到全球服務一致化及一次修好的要求。而在中小型房車車主最關心的保養維修的零件價格部分,在定期保養零件如機油芯、煞車油均較競品便宜70%及30%左右,而在底盤性零件如前後煞車盤比競品便宜了45~78%,傳動軸的價格也只要競品價格的一半(93~104%),另外在碰撞類零件的部份如前後保桿也都便宜了33~55%。

而這樣豪華的品牌、豪華的配備,BUICK EXCELLE 1.6入門款只要53.5萬,1.8入門款57.8萬,消費者還可以按照不同的需求,選擇不同的套餐組合:雙安款、ABS款、影音款等,配備選擇不被原廠綁死,讓大家自由搭配(ABC、EBD、TCS列為選配),這種作法是過去臺灣汽車品牌中從未出現過的。



▲Excelle 1.6L搭載雙凸輪軸引擎,最大馬力109hp/5800rpm。

BUICK EXCELLE 1.6L 搭載TWIN TEC雙凸輪軸引擎,最大馬力109hp/5800rpm;最大扭力15.2Kgm/4000rpm;搭配上精心設計進氣歧管,增加引擎進氣效果及燃燒效率。電子四速自動變速箱,保持良好適當的動力輸出和操控性,並兼顧省油性。

根據AOL向高層求證,國內上市的Excelle自製率達四成以上,大多集中在內裝用料與零件上,質感自是與其他地區上市的相同車型大有不同;為了有效降低行車路面噪音及風切噪音,從引擎飾蓋、全鋁合金油底殼,以及整車各部位如地毯、隔音墊、緩衝層、底板及底塗層等地方的泡棉密封條、防振襯墊等,無論吸音材質或減震材質的運用,BUICK EXCELLE只為超越中級房車的現有標準,提供駕乘者前所未有的寧靜車室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