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WGP義大利站賽事報導-500cc組

時間:6月3日 地點:義大利Mugello賽車場

記者:HAYABUSA 2001-06-06

如同上一站Marlboro YAMAHA的Biaggi與Checa兩人同登頒獎台一般,WGP在義大利Mugello的這一站的比賽Pons HONDA的Barros和Capirossi兩人在大雨滂陀的激戰中勝出,分別拿下冠亞軍,而Biaggi也有水準以上的表現,拿下了第3的位置,令6萬多名義大利車迷在雨中為之熱情歡呼。


500cc組賽事在開始時,大會宣布「dry race」(乾燥氣候下進行比賽),並由

2
▲2
.300
K.Roberts以不錯的起跑帶出車陣。Biaggi、Capirossi、Barros等車手則在接下來幾圈中展開熱鬥,爭搶領先位置,K.Roberts的排位也開始略略下滑,而Biaggi則在第7圈之前都守在領先位置。

在賽事進行到第8圈的時候,天公開始下起大雨,因此
2
▲2
.300
大會立即宣佈暫停比賽,讓車手回到pit更換雨胎後再重新開賽。在重新起跑後進行暖胎圈時,
2
▲2
.279
V.Rossi意外發生轉倒,讓義大利車迷為之一驚,所幸隨後他立即回到pit牽出後備車,繼續參加比賽。

在重新起跑之後,原來領先集團的緊繃局面並沒有改變,除了Pons HONDA的Barros與Capirossi之外,Biaggi、阿部典史、青木宣篤等車手都在領先集團中保持相當接近的距離,阿部還在第18圈時一度爬上領先位置,可惜在第20圈進入一個彎道時輪胎打滑而側滑出去,排位掉到第9。在阿部轉倒之後,領先集團車手的轉倒夢魘仍未停止,首先是K.Roberts在S型彎道上速度太快轉向不足而
2
▲2
.276
衝入緩衝區;接著,從後方一路好不容易
2
▲2
.300
殺上前面領先集團的V.Rossi,在第23圈時,車子在出連續彎時吃到了一點路緣石,同樣以衝出跑道的悲劇結局收場。在強敵紛紛出局之後,Barros與Capirossi兩人的競爭壓力頓時大為減輕,在比賽最後幾圈他們便放慢一點速度,以穩定的速度通過終點,拿下本站的一、二名。

2
▲2
.714
成績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