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SBK義大利站賽事報導

時間:5月13日 場地:義大利MONZA賽車場

記者:HAYABUSA 2001-05-18

經過四站的比賽之後,World Superbike在這一站回到了歐洲,而且場地正是以高速和彎道刁鑽為主要特色的Monza賽車場。因此眾家車手(特別是歐美車手)在這一站立刻展現出與前幾站完全不同風格的激烈爭鬥。


■Race 1

比賽在前10圈左右的時候,由Bayliss帶領,與C.Edwards、N.Hodgson和在這一場中表現不俗的R.Xaus等人形成第1集團。而在幾個路段上,特別是起跑直線路段後的第一個右彎,與衝線前的最後一個彎道(當地稱該彎道為Parabolica彎),各個車手的間的競爭更為激烈,帶頭的Bayliss與C.Edwards兩人之間便多次在這幾個彎道上進行拼搶,順位頻頻互換,連後方的N.Hodson都不時的放快腳步,搶在領先位置,不過大部分時間仍然是以C.Edwards佔有領先的優勢。

在第一集團的後方,KAWASAKI廠隊的柳川明與Lavilla兩人很努力地守住第2集團的領先位置,不過APRILIA的Laconi並沒有輕易地放過他們兩人,不斷在後方push,並數度超越兩人,帶給兩人不小的壓力。另一方面,多位廠隊主力車手在這個彎道頗為詭異的場地紛紛落馬,像T.Corser在開賽2圈後就先衝出跑道,早早收工;SUZUKI的P.Chilli則在比賽開始沒多久時就與T.corser發生擦碰,排位大受影響,因此一直只能苦苦地守在後方第十幾位的位置。

比賽進入後半幾圈,C.Ewards與Bayliss兩人仍然是頻頻攻守互換,不過Bayliss的速度越來越快,給C.Edwards帶來極大的壓力;終於,在最後一圈的Parabolica彎上,雙方展開最後的大決戰,守在後方的Bayliss在直線道上不斷緊催油門,再加上利用到C.Edwards後方的slip stream,因此一舉將C.Edwards給超越,順利搶入Parabolica,拿下第1 RACE的冠軍,讓C.Edwards可說是輸得心服口服。



■Race 2

挾著上一場的氣勢,Bayliss與C.Edwards兩人在第2場RACE中仍然跑在領先位置,而且彼此之間的爭鬥與超越也更為頻繁。不過,在上一場RACE表現不佳的P.Chili與岡田忠之等人這一次倒是成叫lash;地守在領先集團,並且在前10圈左右都未被Bayliss、C.Edwards兩人拉開。KAWASAKI的柳川明和「照例」還是守在第2集團得位置;在上一場中,原本在第3、4位激烈廝殺的N.Hodson和Xaus兩人在第15圈時發生事故雙雙衝出場外,讓柳川明幸運的拿到第3名的獎盃,因此柳川此時再度守在第二集團,對領先集團來說,仍是個不小的威脅。

在10圈之後,Bayliss與C.Edwards兩人逐漸將與後方的距離拉開,兩人繼續纏鬥;由柳川明帶領的第2集團則逐步向前逼近,柳川明也在第16圈順利將P.Chili超越,並與岡田忠之力搶登上頒獎台的最後一個位置,到第17圈時,柳川成叫lash;地超越了岡田,位居領先的Bayliss也與C.Edwards之間拉出了約3秒的「安全」距離,最後三人就以與上一場相同的名次完成了第2場RACE,Bayliss在義大利拿下50分的積分後,在積分榜上也首度超越T.Corser,暫居榜首位置。

成績表:

2
▲2
.561
RACE 1 ∣  
2
▲2
.566
Race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