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日內瓦車展】McLaren Senna GTR Concept

記者:Alegna 2018-03-07

McLaren預計在2019年推出75輛賽道專用的Senna GTR,概念版則已先行現身。Senna GTR賽車的馬力比起Senna更強大,抓地力更好,下壓力可達1000kg,當然在單圈時間的表現上也會更好,不過車輛詳細諸元目前尚未公佈,唯一確定的是,它的馬力可望上看825hp。

4

McLaren Senna GTR採用和Senna相同的碳纖Monocage III車身結構,車重也與Seena的1198kg會很相近。所搭載的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由市售車的800ps提高到825ps,並且因為搭配賽車專用變速箱、升級雙A臂懸吊系統和Pirelli光頭胎,加上下壓力可達1000kg的緣故,賽道上的速度將會十分驚人。

3
為了應付競技需求,Senna GTR的輪距也已經加寬,外殼上的空力設計有部份還特別改成直接嵌扣在座艙結構的方式,這也是為了比賽時臨時更換或修改可以更快的作法。


4

從概念車來看,前擾流比起道路版Senna更大,後擴流器也更大且更向後延伸。它的後端高度比起任何一款McLaren還要低,為的是減少風阻與強化冷卻效能,也為了讓主動式尾翼發揮最大效果。車門的設計同樣也有空氣力學效應的作用,設計目標就是讓車身周圍的氣流導引集中通過到身輛中央的通道;此外,為了減重的理由,車窗玻璃已經換成聚酯碳酸材質。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