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Bronco開始在歐洲部份國家推出上市 台灣是否引進仍在評估中

記者:Alegna 2023-03-16

Ford在去年透露Bronco將會推出歐規版本,直到今日這款車果真準備在歐洲上市。這次預備推出的Ford Bronco將是兩款越野能力較強悍的車型,動力皆搭載2.7升EcoBoost V6引擎,以其獨特的特質在市場上的接受度應該不低。此外,隨著原廠推出歐規版本,也意謂破除了阻礙進入台灣市場的最大障礙,不過福特六和目前對於相關產品的引進意願則尚未鬆口。

4

重新回歸的新一代Bronco延續初代的大膽車身線條,同時也保有短懸身的設計,而這樣的設計概念不僅讓它具備更好的越野能力,也讓Bronco擁有相當鮮明的辨識度,在當代SUV市場上宛如鶴立雞群。


4

預計推出的歐規版Bronco將有兩款車型,分別是較為硬派的Outer Banks以及強調越野性能的Badlands。Bronco受到市場的期待與歡迎當然不只是因為造型漂亮,同時也因為它的可玩性相當高,光是原廠所推出的相關改裝套件就多到讓人目不暇給。

3
在歐規版上,就具備內含隔音內襯的可拆卸硬頂,四扇車門也能利用工具在短短8分鐘之內完全拆卸,讓Bronco在開放空間中與大自然親密接觸;此外,無框設計的窗框不只減輕車門重量,也讓拆卸車門時更為輕鬆,在Bronco Badlands車型上更配備了用來存放車門的專用設計。透過原廠改裝部品,還有更多配件可以拆卸,像是前格柵、保險桿都可以更換成可拆卸的版本,若是擔心從事越野時可能損傷輪拱,原廠也有推出塑膠材質的部品,讓車主可以因應場合自行替換。此外,這款車也隱藏了不少設計巧思,除了部份用來向過去得出代車型致敬,還有更多實用的配備,像是打開尾門就可以看到開瓶器功能。


Bronco是為露營遊憩而生,並不是簡單的都會休旅,其越野性能同時也是賣點之一。專為應付高強度越野環境設計的車架,光是強化樑就有七組,配合其超高強度鋼材的與抗撓強度,以及兼具舒適與負荷能力的前後獨立懸吊結構,成為懸吊行程高達259mm的最大堅強後盾。

3
憑藉2.7升EcoBoost V6引擎的強大動力,歐規車型可輸出335ps、563 Nm的最大動能,並在標配的10速自排變速系統搭配下,擁有平穩的行駛性能以及節能的特性。在困難地形上,這款車的傳動系統還具備64.33:1的爬行比,讓它的引擎在2400rpm運轉下,以6km/h的車速通過障礙,在Bronco Outer Banks車型上更配置了一組雙速電子加力箱,可在高速與低速的模式間進行切換。
3
駕駛者透過車內的地形管理系統就能輕鬆選擇所需模式克服各種地形,其中包括針對公路駕駛的:標準、節能、運動和溼滑,以及用於越野的泥濘、沙地、攀岩等模式,在Bronco Badlands更增加能讓車輛在鬆軟沙地上進行極限衝刺的Baja模式。
3
歐規版Bronco也同樣配備了Trail Toolbox越野套件,讓車輛以類似巡航的方式低速通過障礙,同時也有Trail Turn Assist向量扭力控制,利用內側輪煞車的原理減少轉向半徑多達40%,讓它更容易通過狹窄的越野路段。
3
內裝中控台除了整合扶手設計,讓乘客在崎嶇路面上也能感到舒適,實體按鍵也都採用矽膠密封和橡膠接觸點以確保容易清潔使用及不受潮。另外還有8吋TFT儀錶板與12吋中央觸控螢幕,並配備最新一代SYNC 4通訊娛樂系統、無線充電座、360度越野鳥瞰監控,以及含10支揚聲器的B&O頂級音響等高檔配備。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