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推出第三代 AWV自動駕駛工作車

記者:Alegna 2023-03-07

Honda在2023北美建築貿易展公開最新研發的第三代自動駕駛工作車(Autonomous Work Vehicle,AWV )開發原型,透過新一代自動駕駛技術並改良托盤乘載空間與載重能力,號稱可有效提高生產力及偵測障礙的能力,Honda正邀請相關業者參與測試並改良功能,期待未能可以將它商業化。

4

Honda這款純電驅動的AWV軟硬體皆由該公司自行研發,主要功能為提供建築相關工程並提高人員生產力。車輛總長3025mm、寬1300mm、高2052mm,貨床尺寸2560 x 1300mm,空車重量800kg。

第三代AWV可自主運作或或透過遠端行動裝置手動控制,亦支援程式化路徑規劃,其中自動駕駛的模式下,最高車速為10mph,不過使用遙控器則只能在2.5mph以下。由於配備LiDAR(雷射雷達感測器),工作車不僅可自行閃避道路障礙,即使在GNSS(全球衛星導航)訊號薄弱或無法接收的地區,仍可正常導航。除了雷射感應器,AWV還使用攝影鏡頭用於遠端監控,至於車輛本身所用零組件,則有不少是運用Honda既有的汽車或其他產品組合而成。

3
第三代AWV擁有容量更大的18.6kWh電池組,最大可提供長達10小時的工作時間,理想狀態下最長續航里程28英哩。貨床尺寸經過加大後,可容許載運兩組棧板,最大可承重2000磅(約907kg)。貨床高度也比前代降低,造型則更符合人體工學,讓貨物取放更便利、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