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將在墨西哥打造全新工廠,目標年產量2千萬台

記者:Dean 2023-03-03

期待已久Tesla特斯拉「墨西哥超級工廠」已經得到證實,將在墨西哥北部新萊昂州的蒙特雷附近建造。有機會在2030年前完成,屆時年產2千萬為目標,大大增加特斯拉新車產量。

4
▲墨西哥新工廠示意圖

特斯拉近期股東會議中發布了一張全新工廠的示意圖,示意圖中可以看到一間相當廣闊的新型廠房,屋頂覆蓋著太陽能電池板,工廠緊鄰著山脈邊打造。特斯拉並未透露有關該工廠內部或者相關設施細節,只說新工廠會是建造特斯拉下一代新底盤、新車款的所在地,並會積極推出一系列全新電動車產品。

據了解,特斯拉之所以選擇墨西哥北部建造新的生產工廠,是因為新地點距離德州超級工廠和該公司位於德州總部車程僅7小時,能有效的快速往返或者做其相互支援。特斯拉於去年年中與新萊昂州簽署了一項協議,將在該州通往美國的邊境閘口建設屬於特斯拉專用車道。建立這條車道的目的是為了幫助貨物往來墨西哥與德州工廠間的運送時間。


4

墨西哥超級工廠的消息最初是由墨西哥總統所釋出,當時總統表達對新萊昂地區水資源短缺的問題所擔憂,並建議將工廠建在離墨西哥城更近的地方。對於總統擔憂的問題,特斯拉承諾全新工廠在建造新車時的工程用水都會使用再生水,才消除了總統心中的疑慮。特斯拉透露,如果新工廠能在2030年底建造完成,全球七間工廠每年生產目標會設定在2千萬輛新車。


4
▲位於德州的超級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