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即將開放客戶自行安裝MIB 3車載系統第三方App

記者:Alegna 2023-03-02

Audi宣佈自今年6月起生產的部份車款,搭載的MIB 3資訊娛樂系統會增加一組植入開放原始碼操作系統的組件,讓MMI允許客戶自行安裝第三方App,不再受限於車機或是非得連結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有限的功能,就能直接使用Youtube等其他應用程式。

4
▲Audi今年第二季起生產的部份車型MIB 3系統,將開放車主自行安裝第三方App。

Audi是Volkswagen集團第一個導入這項功能的品牌,車主不僅可因此獲得定期的軟體更新,還可享受更加客製化的用車體驗。

Audi車主可透過應用程式商店自行安裝所需功能,不再受限於車機內建軟體或非得連結手機。
▲Audi車主可透過應用程式商店自行安裝所需功能,不再受限於車機內建軟體或非得連結手機。
透過Audi應用程式商店的更新以及MIB 3硬體的升級,第三方App可直接獨立地自手機下載至MMI,使用者得以使用想要的音樂、影片、電玩、導航、停車、充電、生產力、天氣和新聞等應用程式功能,包括Amazon Music和Spotify在內,以及物聯網家居設備管理等功能。商店提供的App也會持續擴增,車主可自行從MMI選單內進行下載,所提供的應用程式會因不同國家地區進行調整。
3
至於適用於該功能的車款,初步會提供給Audi A3、A4/A5、Q5、A6/A7、A8、Q8 e-tron和e - tron GT,美加地區及歐洲市場將會率先導入,至於其他車款日後也會陸續加入。值得注意的是,Audi特別提醒2023年6月之前生產的車型無法使用或升級此功能。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