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看上BMW i3 有意談合作

記者:Dean 2015-08-03

智慧手機大廠Apple不只想安於手機領域,試圖在汽車產業中插旗,第一件他們想做的事就是智慧車,並傳聞將瞄準BMW i3作為智慧車的基本架構,透過Apple在智慧3C產業的技術,兩者結合後將推出一款可以自動駕駛的智慧車iCar。

4

蘋果為何會有意選擇與BMW合作,就是看上i3的車輛技術,大量碳纖維材質構出又輕又強的車體結構,符合蘋果在手機產業中的高科技感。合作項目蘋果還在與BMW洽談當中,並未針對合作內容或者條件交換做出任何的透露;產業分析師懷疑態度表示,蘋果要生產智慧車iCar,以他們的身後技術底子應該不成問題,但重點這是他們該社略的領域嗎?

BMW i3可以算是一輛很純熟的電動車,外型不僅新潮之外,也大量運用高科技複合材質來打造,蘋果也就是看上這一點。以蘋果的雄厚財力,其實可以與很多家車廠談合作案,會看上BMW i3就是被他在市產的產品形象吸引,這點非常符合蘋果在手機產業中給人便利高科技既有印象。目前蘋果只表示智慧車iCar都還在研發、計畫階段,但他們很有信心之後的對策;蘋果高層也說,如果賈伯斯還在的話,iCar應該會是他想要推出的產品項目之一。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