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的競技味! BMW 3.0 CSL Hommage「輕輕」現身

記者:haya 2015-05-27

看看這囂張的笑臉!BMW在今年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汽車嘉年華活動中讓這部造型大膽的3.0 CSL Hommage與車迷們正式見面,同時也是BMW設計團隊向BMW在七十年代的名車致敬的作品。

4

CSL代表「Coupe雙門轎跑、Sport運動與Lightweight輕量」,過去3.0 CSL將鋁合金用在引擎蓋、行李廂蓋與尾翼上,車窗也使用樹脂玻璃,再加上拿掉車內一切多餘的裝飾性、舒適性配備,將車重削減到比3.0 CS輕上200公斤。現在3.0 CSL則是使用CFRP碳纖維強化樹脂,比鋁合金更輕量強度也更高。

3
3
在大膽的造型設計之中,對空氣動力特性的追求依然是主要核心。車頭前下裙腳與引擎蓋等處的進氣與散熱導流口高效率地將氣流導入引擎室內,車頂後方的小尾翼負責將氣流平順地 引導至車尾,而車尾擾流翼則確保在高速行駛下提供充分下壓力,車尾的小型後視攝影機也有助於進一步降低空氣阻力。大面積的腎形水箱罩及與前保桿整合在一起的葉子板獨特線條更是車頭最大亮點。頭燈則運用了先進的雷射與LED技術,不僅提供充分照明在造型上也十分具有科技感。
3
3
車身側面比較吸睛之處則是以鍍鉻飾條來環繞車窗輪廓以及下方的肩線。腳上則是配備21吋鋁圈並提供雙色調亮面與霧面兩種式樣,輪圈內的整流鰭片也有導引氣流的作用。
3
3
而在充滿賽車競技感的車室內,大部分內裝細節都是以CEFP材質所製成,唯一的「木料質感」來自於前方控台上的木紋飾板,中間則是eBoost充電資訊顯示幕,儀錶板設計也是盡量簡約,提供檔位、引擎轉速與換檔時機點等資訊。車內其他競技專用配備包括了賽車桶椅、六點式安全帶與前座中央的滅火器,車後還有專門收納固定安全帽的地方。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