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一進口品牌龍頭!賓士2014年銷售開紅盤

記者:Alegna 2015-01-07

2014年又是賓士車在台灣豐收的一年,台灣賓士宣佈年度銷售數字,Mercedes-Benz以高於整體車市成長率(12%) 的15.4%驚人數據,以及以19,308輛的總掛牌數,大幅超越2013年表現,氣勢直逼國產品牌。

4
▲多款年輕世代車款助力,賓士在國內的銷售成績持續發燒。

2014年台灣車市來到42萬餘輛的市場規模,豪華品牌方面,再度由Mercedes-Benz奪冠,除了成為「單一進口品牌」龍頭,更達成年初既定「開拓年輕族群、深耕既有主力客群」目標。深究賓士致勝原因,其產品陣容的擴展有著關鍵影響,其中成為品牌重點項目的「開拓年輕族群」方面,藉由B-Class、A-Class與CLA奠定年輕消費族群市場後,更於2014年6月引進「新世代戰略小型車」家族最新成員GLA,成功擄獲年輕買家青睞,光是這四款車系就累積了超過4200輛的驚人掛牌數字。


4
▲全新改款C-Class的推出,同樣協助賓士繳出亮眼的成績單。

而2014年7月發表的新世代C-Class也迅速的繳出超過1500輛的掛牌總量,全年度而論,C-Class與E-Class聯手締造破萬輛的銷售數字,加上豪華旗艦S-Class近30%成長的成績,成功說明Mercedes-Benz銷售主力於市場中的超高人氣。近年受到消費者青睞的SUV休旅車系,Mercedes-Benz的表現依然亮眼,在全新GLA加入後連同GL、ML、GLK-Class的充沛戰力下,整體SUV成長高達54%,成為年度成長的另一個重要關鍵。

此外,2014年台灣賓士旗下之BlueTEC新世代柴油動力車款累積了超過1300輛的掛牌數字,以較前年同期接近2倍的驚人成長幅度,也樹立Mercedes-Benz創新科技的成功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