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MIT Motorsport車手沈慧蘭、安小蕎 將出征APRC亞太拉力賽

記者:Dean 2014-10-08

台灣賽車運動在向前跨一大步,車手沈慧蘭、安小蕎將代表MIT Motorsport車隊出征APRC亞太拉力錦標賽,將於11月7日至9日駕駛世界僅有21輛的「Abarth 500 Rally R3T 」工廠賽車,參加中國浙江省龍游縣舉辦第五站的賽事;第一次搭配的兩人,對於這此的比賽信心滿滿;不管結果如何,相信必定成為此次賽事的焦點,也將台灣帶上國際舞台。

4
▲台灣車手沈慧蘭(右)、安小蕎第一次搭檔正副駕駛。

亞太拉力錦標賽的中國站已經舉辦了15屆,每年吸引不同國家的車隊及車手同場較勁;今年MIT Motorsport車隊在GRAHAM頂級名錶、南港輪胎、JC Brake等贊助廠商的大力支持下,引進全世界限量生產21輛的Abarth 500 Rally R3T工廠賽車,這輛搭載1.4升渦輪增壓引擎,以及六速序列式變速箱的超級鋼砲,在5500rpm可輸出180匹最大馬力,懸吊系統則更換為台灣避震器大廠Yellow優路國際的避震器,再加上車重為符合R3T的規範,已減重至1080公斤,讓這部原本吸睛度破表的可愛小車,搖身一變成為凶悍的拉力工廠賽車。


4
▲全世界限量生產21輛的Abarth 500 Rally R3T工廠賽車

此次的正駕駛,是由賽車界稱為『殺手蘭』的沈慧蘭來擔任,她多年來在台灣參加場地及拉力賽事除了有亮麗的成績外,更有著『台灣第一女車手』的雅號,而她九月底才遠赴羅馬尼亞參加Rally Harghitei的國家拉力賽,這段長達130多公里的賽道特性,與本次APRC亞太拉力錦標賽中國龍游站,同樣都是“全砂石路段”。這點在台灣拉力賽車手普遍缺乏砂石路面的操駕經驗下,沈慧蘭在經過羅馬尼亞一役的成功完賽後,已經對於砂石路段的操控能力有了大幅提昇,所以我們更有信心能在龍游站取得優異的成績。


4
▲透過進氣限制,馬力設定在180hp。

網路正妹安小蕎擁有相當高的人氣,其Facebook粉絲人數已達三十一萬;擁有亮麗外表的她,內心其實也是個“賽車魂”;她從去年開始參與大鵬灣賽車場的各項獨走賽事,其成績十分優異,屢創佳績,更在上個月拿下Option Cup菁英挑戰賽女子獨走組冠軍;這次受到MIT Motorsport的邀請,憑藉著在TRCC嘉義番路站擔任過副駕的經驗,將與沈慧蘭攜手挑戰更高難度的拉力賽事。


4
▲內裝只保留比賽會用到的配備與開關。

至於MIT Motorsport車隊,是由旅外資深拉力車手嚴大為成立,嚴大為從1986出戰WRC起,長年征戰海外拉力賽事,亞洲及歐洲各項拉力賽事經驗都非常豐富,此次以車隊總監身份提攜後進,傳承無價的賽事經驗,給予林沅滸及沈慧蘭這對賽車佳偶相當大的支持;林沅滸亦為台灣拉力賽連續七屆冠軍車手。車隊經理則由資深副駕高煥榮擔任。


4
▲滅火器是比賽必備的安全配備。

APRC龍游一站賽事難度雖高,沈慧蘭與安小蕎兩位台灣美女車手依然勇往直前;帶著勇氣、帶著女性的驕傲、帶著兼具時尚與性能的Abarth 500,十一月初即前往龍游備戰。台灣女力光芒四射,沈慧蘭與安小蕎必將全力以赴,期許MIT Motorsport再創佳績!

3
3
3
3
車輛規格:
生產年份:2009
生產數量:21輛
引擎:1.4升+渦輪增壓
變速:序列式六速手排+雙片式離合器+多片式LSD差速器
馬力:180hp/5500rpm
車重:1,080公斤

輪胎:19/62 R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