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A6/A6 Avant小改款 導入更多新科技配備

記者:Alegna 2014-09-05

AUDI A6與S6小改款定裝照已經正式公開,實車預定於巴黎車展初次亮相,最快年底前就能開始於歐洲上市。小改款在外型改變集中於水箱罩、格柵與燈組,且納入更多新科技配備,而動力上更因應EU6的實施而重新調校,前驅版的車型並以S tronic雙離合器取代原本的multitronic CVT變速箱。

設計及配備

4
▲小改款A6的外觀改變幅度不算大,主要集中在隔柵進行修飾,以及燈組的重新調整和發光設計。

小改款A6在水箱罩造型、進氣壩、保桿、側裙、尾燈和排氣管的造型都進行微調,其中包括LED日行燈與尾燈導光條型式的變更,更將氙氣頭燈組列為更多中低階車型的標準配備。而S6、RS6的尾燈也開始加入A8車系的動態轉向燈發光技術,導入具有自動迴避對向來車以及獨立控制光叢啟閉功能的Matrix LED頭燈科技,成為本次小改款重點之一,已列為A6和S6全車系的選擇配備。

小改款A6的排檔桿有了新的造型,MMI主機升級,並導入更多連網功能。
▲小改款A6的排檔桿有了新的造型,MMI主機升級,並導入更多連網功能。
內裝的改變方面,S-line版本提供更多內飾顏色搭配,包括首次加入的銀灰頂篷色(過去僅有黑色可選),配備也有升級動作,如原本的雙區恆溫空調也會升級為四區恆溫,至於排檔桿的造型和鍍鉻件等細節都有全新的設計。

內裝另一個重點是MMI娛樂資訊系統有了較大的變革,新版的MMI Navigation Plus與AUDI connect功能都會加入小改款車型,而本次AUDI也與Nvidia合作,在主機上使用最新的Tegra 30圖形處理器,不僅加速反應速度,也能讓MMI觸控、捲軸移動、縮放和地圖移動等動作透過觸控板操作。至於AUDI connect功能則是連網服務,可讓使用者透過4G LTE高速飆網,直接在車上使用串流媒體應用程式或下載的功能。
尾燈新的導光條設計意外神似Huracan LP610-4,排氣尾管造型也是全新設計,尾門下緣新增一道鍍鉻飾條。
▲尾燈新的導光條設計意外神似Huracan LP610-4,排氣尾管造型也是全新設計,尾門下緣新增一道鍍鉻飾條。
另外小改款車型也開始提供「奧迪電話盒」的選配,這是讓乘客的手機置入其中,就能自動與汽車的天線連結,能用來改進收訊狀況與連網速度。至於駕駛輔助的科技,包括能夠完全煞停再開的主動式巡航控制系統,以及車道偏離警示系統,都會在配備名單中看得到。夜視系統也將增加更多功能,作為選配的抬頭顯示器同時也會把更多重要資訊納入其中。


動力配置

4

小改款的A6和A6 Avant會提供四種TDI引擎,且都將符合歐盟最新六期排放標準,經過調校後的CO2排放量最多可減少22%。新動力會有2.0升TDI(最大馬力190ps)、3.0升TDI則提供三種動力版本,包括最大馬力218ps的單渦輪增壓引擎(取代舊款204ps)、最大馬力272ps的單渦輪增壓引擎(取代舊款245ps)、最大馬力320ps的雙渦輪增壓引擎(取代舊款313ps),相同的動力系統也會使用在A6 allroad quattro車型上。

這些柴油動力車型都將搭配八速手自排變速,其餘則配置六速手排或七速S tronic雙離合器變速系統。而先前AUDI預告CVT將會完全自該品牌除役的訊息,也在本次小改款中獲得證實,因為小改款後的前驅版車型將以新的雙離合器變速箱取代過去的八速CVT。

此外,小改款在quattro傳動系統也有小幅調整,高階車型會提供運動化電子差速器,能主動分配後輪的動力輸出比例。而先前AUDI發表的玻璃纖維懸吊彈簧技術,也開始應用在小改款A6 Anant 2.0 TDI上,,據稱可削減4.4公斤的重量,讓油耗、舒適度與操控精確性更好。


高性能車型

4

高性能車型方面,小改款S6、S6 Avant搭載4.0升TFSI biturbo汽油引擎,最大馬力為450ps;RS6 Avant則為560ps,三款車都搭配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並標配具有較高鎖定率的中差及後軸運動差速器功能的quattro傳動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