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大改款LEXUS IS定裝照提前釋出

記者:Alegna 2013-01-10

LEXUS大改款IS車系在正式發表前夕,官網搶先公佈F SPORT版本定裝照。全新造型一如預期導入了新世代的家族水箱罩特徵,而首度出現在LEXUS產品的L型日型燈與濃厚的LFA風格座艙設計都很特別,在注入更多嶄新科技後,包裝成極具未來感的新世代運動化房車。

1

5

LEXUS IS大改款新車上市記者會將在1月15日於底特律車展現場登場,台灣時間當天晚上22:30也會透過網路進行同步直播。這次LEXUS將會推出IS 250、IS 350以及首次出現在IS車系的Hybrid車型IS 300h,每一種款式都會另外提供強調運動性能的F SPORT版本,而本次公佈的官方照片正是IS 250/350 F SPORT。

3


5

外觀方面,全新IS車系導入LEXUS所謂的「紡錘體」水箱罩造型,加上沒有分隔的網狀柵式設計,比起前款更為凶悍,辨識性也更好。全新頭尾燈造型加入更多銳利線條,比起原本稍嫌保守的設計更能配合外張的性格,在頭燈下方這次也加入L型日行燈,成為車頭另一個令人矚目的焦點。

3


5

車側自前輪下方延伸至後輪,再融入尾燈組邊緣的摺線設計相當特別,也將視覺焦點引至車輛的後半部,這樣的設計手法或許也是得自於LFA的靈感。緊湊的車身及全車充滿運動感的流線設計,是IS車系一貫的產品重點與賣點,實際上新的IS車系外型與先前發表的LF-CC概念車相當神似,雖然和上一代相比,基本輪廓沒有巨大改變,不過如今新IS卻更像是縮小版的GS。

3
至於F SPORT版本水箱罩會採用相當特殊的格網,水箱罩中央的「腰身」會比標準版稍高,藉此保留更多空間讓氣流能夠導入冷卻系統內,而前保桿造型也完全不同。
3


5
▲F SPORT版除了轉速錶外,其餘類比頤錶都數位化,單環數位儀表設計也是取自超跑的設計概念。

3
內裝方面,從照片中看來,新IS仍具備以駕駛為重心的HMI概念座艙配置,用料質感的提昇是必然結果,為了營造豪華房車的氛圍,即使在充滿科技感的座艙中,中控台上方還是保留一組類比時鐘。比較特別的是,這次IS車系更首度使用觸控空調控制介面,只需以手指輕觸控制台上的溫控面板,就能立即調整溫度,這也是LEXUS產品首次出現的新科技。目前已知新IS車系的車寬、軸距都加大,加上前座椅削薄處理後,預料可提昇後座乘客舒適空間,其餘60/40後座椅背設計,則為該級距常見的設計。
3
3


5

先前原廠曾經宣佈IS的整合音響系統內,可以透過用戶手機上網連線直接取得交通及天氣資訊,看來新科技將會是這一代LEXUS用以吸引消費者的最大亮點。LEXUS也表示,全新IS車系在方向盤使用LFA車上的設計概念,而且改良了人體工學,按鍵位置更容易操作使用,同時還有更簡化的資訊平台控制旋鈕,將是最值得期待的新世代豪華房車。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