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款用於冷鏈物流的純電貨車Volvo FM Low Entry即將引進

記者:Alegna 2024-02-06

太古商用汽車與裕利醫藥、龍鋒醫藥物流完成簽約,即將引進台灣首款用於冷鏈物流的純電貨車Volvo FM Low Entry。這款Volvo FE電動貨車具備300公里的續航里程,可於零廢氣排放的情況下完成重型運輸作業,大幅減少的噪音還可降低對於城市的干擾,對於駕駛、居民和全球氣候都有能帶來好處。

4
▲(左起)裕利股份有限公司台灣總裁周志鴻、太古商用車事業總監陳偉忠、龍鋒醫藥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長鄭印進,共同簽署Volvo FE電動貨車引進合約。

裕利台灣總裁周志鴻表示,作為亞洲最大醫療健康服務供應商,裕利在慶祝公司成立100年之際,將更加重視永續發展,透過採用適用於冷鏈物流的電動貨車,期待能加速2030年實現碳中和的目標。

3
Volvo FM Low Entry電動貨車具有出色的視野及駕駛舒適度,車名中的「 Low Entry」代表其具備低入口駕駛室的設計,亦即方便駕駛者輕鬆從乘客側進出,更加符合人體工學與安全,平穩電動動力傳輸系統和 Volvo 智慧型動態轉向系統,也能讓這款電動貨車在狹窄的街道上輕鬆操駕。
3
Volvo FM Low Entry聯結總重44 噸GCW,續航距離最長達300km,還擁有490kW的最大動力輸出;大容量裝載空間適用於城市運輸工作,譬如垃圾收運、建築營造或貨物配送,並可依照需求選擇不同座艙與4x2、6x2、6x4、8x2、8x4等不同底盤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