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級勁車 德國改裝廠推出769匹TIKT Tripple X

記者:Max 2012-01-19

光看Corvette ZR1的數據,638匹的馬力,819Nm的峰值扭力橫看豎看都稱得上是一台超級跑車。但對改裝車廠來說,改裝的幅度就有如女人的衣櫃一樣,總少那麼一件!因此來自德國的改裝廠TIKT便以Corvette ZR1為基礎,推出一台名為TIKT Tripple X的改裝勁車!

5

TIKT首先改善了Corvette ZR1的進排氣系統,包括了汽缸蓋、凸輪軸與汽門彈簧,當然增壓器的改良與節流閥的升級也要一併納入。這一改馬力即上看769匹,扭力峰值也放大到910Nm。

改裝界都知道,把馬力改大難度不高,但周遭沒跟著動那麼開完一圈車子也差不多可以報廢了。因此TIKT第二步便是調整閥門座並改善冷卻系統,確保冷卻液可以在高速之下把引擎的熱量帶出來。

也因為增加的馬力,TIKT也著手升級懸吊,除了降低車身30mm之外,前懸吊避震器安裝位置也下修50mm。最後換上一組輕量化的Zerra Ultralight Evo 2輪圈也是絕對必要的。最後為了提供更為優異的空氣力學,前保感、側裙以及尾翼的部分也有修改。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