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汽車與歐盟DAF卡車公司 攜手合作

台塑達富-為促進您的業務出力

記者:整理/Ero 2005-10-25

DAF卡車與台灣的淵源DAF卡車其實在台灣重車市場並不陌生,在民國74至81年的八年間,早有貿易商進口DAF貨車底盤、巴士底盤及曳引車計384台到台灣,而且目前仍然有車輛馳騁在台灣的高速公路。DAF卡車何以後來突然間退出台灣重車舞台,實在是因為在九零年代,DAF卡車公司已積極擴展市場,活躍於世界舞台;但是當時網路資訊並不發達,設立的服務據點、修護技術及修護零件的供應,不如現在的完善;而且積極擴展市場結果導致DAF卡車公司財務的窘困,故而放棄亞洲市場,經十餘年努力整頓後。依據歐洲商用車雜誌報導,在專訪歐洲第一大商用車生產及銷售的最高主管時指出,最強勁的同業競爭者,將是DAF卡車-未來最具競爭力的卡車製造廠商。因為DAF卡車在歐洲營運的很好,它目前已攀爬位居德國曳引車市場的第三位;該主管強調,DAF卡車穩定且有系統的以好的產品征服載重車市場。

DAF卡車公司


DAF卡車公司創建於1928年,從一間4位員工的小機械製造修理廠開始,歷經七十多年的努力,成為今天歐洲重要的卡車製造廠。於2001年推出CF及LF系列產品,於2002年推出XF系列產品,使的DAF產品涵蓋輕型、中重型及重型卡車市場,在2004年全系列車種共計生產銷售達45,378台車,而目前DAF卡車公司在整個歐洲的商用重車市場佔有率達12.8%,已超越SCANIA的12.7%市佔率。正在德國境內設立經銷商據點,準備強化經銷售服體系,搶奪一向以BENZ及MAN產品為主的德國商用重車市場,目前在德國的市場佔有率為7.9%,已超越SCANIA在德國的6.9%市佔率。目前擁有員工計6,764人。


台朔汽車的選擇


台朔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秉持王董事長一貫追根究柢精神,實事求是,堅持最好的原則,並將於2005年底,引進SKODA品牌汽車到台灣市場,而在台組裝DAF重車及銷售,也是經過審慎的評估及檢討後,所選定的目標。就如本文所轉述的,連世界級第一大廠,也不得不對DAF公司產品的優良深表戒心。DAF CF85 FTG 380是我們將推出的第一個6x2產品,CF85配備了12.6公升的DAF 設計的XE引擎,直列式6汽缸、24氣門及UPEC柴油直噴的設計,可提供380匹馬力的輸出,及在引擎轉速1,900轉/分時提供1,750Nm的扭力。CF85將配備ZF16S181手排16檔及ZF12AS1930電子輔助手自排12檔變速箱,而最特殊的是率先引進第一、二軸同步轉向、第三軸驅動車型,改善目前6x2曳引車型,後軸輪胎容易磨損的缺點。六輪碟式煞車的設計,改善目前傳統鼓式煞車系統於頻繁煞車時,因煞車鼓溫度升高而降低制動力的缺點。種種領先群倫的先進設計,再再顯示出DAF卡車旺盛的企圖心。


台朔汽車對運輸業的責任

台塑企業,因企業內物流所需而成立貨運公司,已有四十餘年貨運營運經驗,從選車到用車,從用車到修車,凡事用心經營;目前已規劃完成全省北、中、南區的多功能加油站(Auto Live Center),以提供客戶自購車、加油、保養、檢驗、保險及買賣,以至車輛報廢等全系列服務,並貫徹台塑企業一貫的追求成本合理化的精神,運用車輛電腦化管理系統,將車輛運轉成本(含油耗、保養費用、行車里程)等數據,協助並提供客戶運用相關資料,降低用車成本,對客戶提供整體服務,使客戶對台塑企業體的產品更加便利及信賴。現引進DAF重車在台組裝,希望藉以降低運輸事業最大投資的購車成本,使客戶能有價格合理的選擇機會。

而面對台灣貨運市場的蓬勃發展,空氣品質的影響,一直是受到國人的關注,DAF公司卡車目前在歐洲銷售,已符合歐盟第四期環保法規,並且於今年在漢諾威車展,DAF卡車展出搭載全新的MX引擎,符合甚而超越了歐盟第五期環保法規。新的12.9公升排氣量的引擎真正地突破在燃料經濟,可靠性,耐久性和性能領域,並且將在歐洲2005年秋天準備投產。雖然台灣實施四期環保政策的日期已經確定,甚至提早,但是台朔汽車早已為更嚴格的排氣管制法規,為台灣選擇了優良的產品。


2
▲2
.600
2
▲2
.95

2
▲2
.600
2
▲2
.95

2
▲2
.600
2
▲2
.95

2
▲2
.600
2
▲2
.95

2
▲2
.600
2
▲2
.95

2
▲2
.600
2
▲2
.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