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車展-MAZDA 鏑/CX-7

記者:陳光立 2005-12-14

迎接明年一月份的底特律車展,日本車廠MAZDA最近公開了相關的展出內容。其中,一款名為鏑(KABURA)的概念車將全球首演,另外還有一輛CX-7的Crossover,也將於會場上亮相。


除了這兩個主角,攤位上還會展出Mazda5 Hydrogen RE雙燃料概念車,這是搭載該公司研發的氫燃料電池轉子引擎,原廠概念是期盼呈現兼顧經濟和Zoom-Zoom之運動哲學。同時,Tribute的Hybrid版本也會在攤位出現。



鏑(KABURA)是一輛小型雙門跑車,造型是由MAZDA加州設計中心研發,它也是繼SASSOU、SENKU之後的第三款概念設計作品。其設計反映出MAZDA針對全球市場所勾勒出的設計藍圖。該車採用的是後輪驅動設計,強調的駕駛樂趣和運動主張,若有意生產銷售鎖定的也是年輕族群。


「鏑」這個字在日本方面發音為「Kabura-ya」,指的是一種會發聲的箭,古代兩軍對陣時宣戰的信號。其意指「戰爭中的第一枝箭」,象徵MAZDA追求獨特性和開啟駕馭樂趣的執著。


全新的CX-7,是今年度MAZDA主打的重點產品之一。該車首先會在洛杉磯車展舉辦全球發表儀式,接著底特律方面也一起安排展出。根據原廠消息,這款新作品預定明年上半季面世,採用七人座設計的CX-7具備SUV機能性與跑車特徵。以MAZDA觀點說明,他們賦予這輛新車媲美房車般駕馭感受,也因此18吋鋁圈被列為標準配備。動力系統CX-7將採用2.3升渦輪增壓引擎,為強化效能還有中冷器設計,最大馬力輸出預估在180kw/5000rpm左右,其他詳細規格將於洛杉磯車展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