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五十年的光榮 Porsche推出911 RSR參與2013 GT賽事

記者:Max 2013-04-01

為了在世界耐久賽 (WEC) 與利曼 24 小時耐久賽獲得佳績,Porsche研發了一款新的 GT 賽車911 RSR。全新 911 RSR 擁有輕量化與先進的空氣力學設計。同時為了為了呼應特別的 911 周年慶,車輛在俯看時能夠清晰看見 50 與 911 的字樣。而保時捷原廠的 Manthey 車隊獨家以保時捷 911 RSR 參加 2013 年賽季。

4

全新 911 RSR 是根據7 代 911 所打造,並仿效上一代車款,量產車的軸距增加了 10 公分並使用全新雙 A 臂前懸載系統取代了先前使用的麥花臣支柱懸載系統。另一項保時捷賽車運動新研發的就是極輕量化賽車專用變速箱。6 速變速箱可由方向盤上的換檔撥片操控換檔。新一代車型沿用前代的 4.0 升水平對臥 6 缸引擎,經細部最佳化後,新車可輸出 460 匹最大馬力。

在研發全新 911 RSR 的首要任務當中,其中之一就是更勻稱的配重。新一代車型重心明顯的比上一代更低,而碳纖成分在新設計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前後擋泥板、前後行李箱蓋、門、底盤、輪拱、後葉子板、儀表板與中控台皆使用量輕質堅的材料打造。此外所有窗戶皆採用超輕薄強化玻璃。而道路版 GT 車型的鋰電池則是達到輕量化的另一功臣。


4

全新 911 RSR 外擴的擋泥板與前方深長的進氣口是目光焦點。配有全新進氣管的前中置水箱比前一代效能更佳。同時室內空調更有效率。零件快拆的概念源自於耐久賽事,能讓保養更簡易並縮短維修時間。車頭、前行李箱蓋與後鈑件皆配有快拆系統 ,更換只需數秒。

駕駛保時捷 911 RSR,編號 92 的是保時捷原廠車手 Marc Lieb (德國籍) 與 Richard Lietz (奧地利籍),他們早在 2012 世界耐久賽中就是隊友。在賽季前兩場分別在銀石 (14.4) 與思巴 (4.5) 的賽事,以及利曼 24 小時耐久賽中 (22.6),同為試車手的 Romain Dumas (法國籍) 也提供他們協助。工廠領航員 Joerg Bergmeister (德國籍) 與 Patrick Long (美國籍) 兩人一組也駕駛著編號 91 的姐妹車。在銀石、斯巴與利曼賽事中則有 Timo Bernhard (德國籍) 加入他們這兩人的團隊。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