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代Panamera 4 E-Hybrid在台上市 Executive長軸車型同步引進

記者:Alegna 2017-08-17

擁有462hp系統動力的Panamera 4 E-Hybrid已經在台灣上市,售價598萬元。這款車能以純電行駛50km,一起步就能完全釋出700Nm的系統扭力,極速高達278km/h,還能在4.6秒內靜止破百,而運動性能同樣是級距中的佼佼者。此外,PORSCHE另一款Panamera Executive長軸車型也開始在國內展售,以加長150mm軸距為後座乘客提供超寬敞乘坐空間,總代理總共引進四款長軸車型。

Panamera 4 E-Hybrid

4

Panamera 4 E-Hybrid 採用源自 918 Spyder 的複合動力策略,電動馬達擁有136 匹馬力和400牛頓米扭力,可在駕駛踩下加速踏板之後瞬即爆發,在前代車型上,油門必須踩下至少 80% 才能釋放電動模組的額外動力。現在,電動馬達和燃油引擎在一開始便可達到完美協調的交互運作。其電動馬達可隨時為車輛供應額外動力,與全新 2.9 公升 V6 雙渦輪引擎(330 hp/450 Nm) 相結合,展現不同凡響的爆發力。

3
此車型使用8 速PDK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將動力傳遞至四輪驅動系統。電動馬達的電力來自於行李廂底板下的液冷式鋰離子電池。這顆高壓電池經由 230-V、10-A 的線路充電僅需 5.8 小時即可完成充電。如果車主選配 7.2 千瓦車載充電器和 230-V、32-A 充電線來取代 Panamera 標準配備的 3.6-kW 充電器,則充電時間僅需 3.6 小時。此外,Panamera 4 E-Hybrid 標準配備輔助空調系統,可在充電時調節客艙內的溫度。
3
二代Panamera駕駛介面由位於類比轉速錶兩側的兩個 7 吋螢幕組成。與車系中的其他車型不同的是,Panamera 4 E-Hybrid 還配有一個專為操作複合動力系統而量身設計的電力表。而12.3 吋觸控螢幕作為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 (PMC) 的中央控制與顯示裝置。跑車計時套件包含一個整合於方向盤的模式切換器,是 Panamera 4 E-Hybrid 的標準配備之一。模式包括Sport、Sport Plus、E-Power(純電動) 、Hybrid Auto(自動複合動力)、E-Hold(節能) 及E-Charge(充電)等。
3
預設是從E-Power(純電動) 模式啟動。Hybrid Auto則是一個全新研發的行車模式,選擇此模式後,Panamera 會自動轉換及結合兩種動力來源,以達到最高終極效率。E-Hold模式可讓駕駛自主地保存當前的電量,以完整轉換成電力行駛至目的地,實現符合環保的零排放模式。在E-Charge 模式下,電池將由 V6 引擎充電,因此汽油引擎會產生超過駕駛實際所需的更高馬力。
3
最高水準的駕駛性能可透過Sport 和Sport Plus兩種模式展現。在這兩種模式下,V6 雙渦輪引擎將會持續啟動。在Sport模式下,電力輸出會維持在最低水平,以確保在需要時有足夠的電動增壓儲備容量。Sport Plus模式可發揮此車型的極致性能,使 Panamera 達到其每小時 278 公里的最高極速。使用此模式中時,可在 V6 雙渦輪引擎的介入輔助下盡快為電池充電。
3


Panamera Executive

4

Panamera Executive車型是一款擁有更長軸距的終極豪華版 GT 車型,軸距加長 150公釐,尤其對後座乘客而言感受特別明顯。標準配備包括自主調整氣壓式懸載系統、全景式玻璃天窗系統、後座採用附舒適頭枕的電動舒適座椅、前後座附設座椅電熱系統和後檔玻璃電動遮陽簾等。Panamera 4S Executive 和 Panamera Turbo Executive 則進一步搭載更豐富的標準配備。而在台灣市場後座側窗電動遮陽為 Executive 車型標準配備, 4S Executive等級以上全車標準配備四區域恆溫冷暖空調系統。

3
在台灣,保時捷車型目前已推出 Panamera 4 Executive (330 匹馬力,568萬元)、Panamera 4 E-Hybrid Executive (462 匹馬力,648萬元)、Panamera 4S Executive (440 匹馬力,808萬元) 以及 Panamera Turbo Executive (550 匹馬力,1068萬元) 共四種車型。
3
Executive 車型左右兩側門檻鑲嵌銀色高亮澤飾條,與前葉子板的排氣口飾條相互輝映。前側進氣口上也同樣搭配銀色高亮澤的飾條。透明的全景式玻璃天窗為長軸版標配,並且配備三氣室技術且包含保時捷主動式懸載系統 (PASM) 的自主調整氣壓式懸載系統。
3
額外的標準配備還包括後座的多向式電調舒適座椅及舒適頭枕、前後座電熱座椅及後座頭枕後方的電動遮陽捲簾。此外,所有四個座椅均可選配按摩功能。每個椅背內建 10 個氣墊,按下按鈕後便可為乘客提供舒適的按摩功能,並有 5 種程式及 5 種強度可供選擇。
3
Panamera 4S Executive 及 Panamera Turbo Executive 的配備更加豐富齊備,包括後軸轉向系統、動力輔助轉向升級系統、包含後視攝影機的停車測距輔助系統 以及含自動關門機構的緩衝式關閉車門。其中Panamera Turbo Executive還標配四區域恆溫空調系統及附保時捷動態照明系統 (PDLS) 的 LED 頭燈組,包含高低自動調整、動態彎道照明及座艙氛圍照明等功能。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