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豪華大空間! M-BENZ V-Class第三代大改款

記者:haya 2014-02-06

德國M-BENZ汽車一月底在德國慕尼黑正式發表旗下廂型車「V-Class」大改款第三代車型。

4

初代V-Class於1998年誕生,是以商用車Vito為基礎所開發轉型為多功能休旅車以迎合當時不斷成長的乘用廂型車市場,寬廣而豪華的車室空間是其主要賣點。2004年車系邁入第二世代,換上了「Viano」的新車名,這次邁入第三世代,車廠又順勢把歐規車型一律廢除Viano之名統一為V-Class,讓車系整體形象更單純一致。

3
3
新V-Class在歐洲屬於全尺碼MPV級距,不論在設計面、舒適性與安全性上都以建立車壇新基準為目標所重新打造。雖然全車外觀造型仍然是以比較直線方正的基調為主,卻仍然能夠讓人一眼即辨識出,擁有自我風格。車頭也帶出M-BENZ新的家族風貌,其中特別是頭燈的設計給人煥然一新的感覺。
3
3
車室內仍然採取三排座椅設定,其中第二排座椅可視消費者需求選擇獨立式或長椅形式座椅。車內最多可坐進八名乘客,在座椅運用上也有很豐富的彈性變化機能。尾門的後擋風玻璃可以獨立開啟,方便行李的取放。中控台中央則配置了觸控螢幕的影音多媒體系統。
3
3
新V-Class在安全性上也有進一步提升,將側風穩定輔助與注意力警示輔助等系統列入標準配備,360度環景攝影顯像與主動式倒車輔助系統則列為選購配備。動力上歐規車型在上市初期只會有柴油引擎選擇,所採用的2.1升排氣量直列四缸渦輪引擎在M-BENZ轎車系中從A-Class到S-Class身上都可以看到,不過為了滿足不同消費者的需求,在動力輸出上共提供136匹、163匹與190匹三種最大馬力版本,所搭配的變速系統則為7G-Tronic PLUS手自排變速箱。車系中最頂級的「V250 BlueTEC」車型除了擁有與過去3.0升V6柴油渦輪引擎相當的動力輸出表現外,在油耗經濟性方面更是最多提升達28%,廢棄排放也符合歐洲六期法規。
3
新V-Class依舊於DAIMLER集團設於西班牙的工廠進行生產,為了讓新車的生產做好準備,DAIMLER也在這座工廠投注了1.9億歐元的經費。新V-Class於德國當地將從3月6日開始接單,5月下旬正式上市,售價從42900歐元起跳。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