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進行GREEN-X低滾動阻力胎公開實測

記者:Alegna 2009-09-07

米其林不久前推出標榜具備省油經濟性能的Energy Saver新胎,而今日更舉辦一場輪胎測試活動,將使用GREEN-X技術的米其林車胎與競爭品牌進行可滑行距離對決,藉此證明GREEN-X輪胎在低滾動阻力上的省油優勢。業者表示,使用低滾動阻力技術的車胎,每100公里就可省下0.2公升汽油,也就是行駛45,000公里就能省下一條輪胎的費用,不僅對車主有省油的好處,對於節能減碳也有相當的助益。

5
▲業者以交叉測試的方式,證明在不同的車上、不同駕駛人手中、不同的跑道上,標有GreenX印記的米其林輪胎都具有較長滾動距離的優勢。

台灣米其林忠欣董事長表示,1992年起米其林首度導入GREEN-X科技,透過橡膠配方加入矽的作法,大幅降低輪胎的滾動阻力,也達到省油的效果。時至今日,這種技術的重要性因原油價格上升而逐漸受到重視,因此米其林特別在胎壁上標示GREENX,代表同級中最高等級的省油效能。


5
▲米其林胎壁上GreenX的標誌,就是代表擁有低滾動阻力特性,在省油效能上特別突出。

由於滾動阻力降低的同時,也有可能造成抓地力下降的疑慮,米其林特別強調,它們藉由新一代的輪胎科技和配方,並不會影響持久耐磨與安全性,因此可以兼具省油與抓地性能,這是它們與對手品牌最大的不同。


省油測試評比

5
▲本次測試為自1.57公尺高、10公尺長的8度斜坡放行下滑,看不同輪胎滑行距離的長短來作比較。

米其林在戶外規劃場地,以實車裝配不同品牌車胎的方式,作為凸顯該廠車胎擁有更長的滑行距離;實際作法上,由兩部相同的PEUGEOT 308 HDI分別裝配MICHELIN Energy Saver與對手品牌的輪胎,自坡度8度、長度10公尺的斜坡頂空檔放行,藉由交換不同駕駛者與跑道的作法各跑一趟取得空檔狀態下的滑行距離,再將車胎對調,進行同樣的程序,透過這樣的方式共取得四組數據,將各種可能影響的因素減少到最低。


5
▲為證明駕駛人沒有在車上動手腳,業者邀媒體上車見證,隨後並請媒體親自駕駛,原本用意為證明公正;AOL特派員Dean(副駕駛座者)上陣駕駛後,結果爆出冷門!讓"他牌"輪胎跑出本次測試中唯一超越米其林表現的成績!業者嚇出一身冷汗。

經由交叉測試的結果,最後MICHELIN ENERGY SAVER這組輪胎以平均多出7.69公尺的距離勝出,業者表示,經過本次實測,證實了它們的GREENX科技確實讓車胎能夠擁有更低的滾動摩擦力,才會讓滾動距離比對手更長。


5
▲為防止空檔滑行時駕駛誤踩煞車,踏板下方還安裝防制卡榫。

今年度對米其林在台灣而言是重要的一年,包括由去年底導入台灣輪胎產業的TyrePlus馳加體系,透過與全省零售服務商合作,積極發展TyrePlus馳加輪胎服務體系計畫,再加上Primacy LC與Energy Saver系列的上市,以及本次省油評比的舉辦,讓消費者認識到輪胎的使用成本不僅是購買的價格,更需評估日後使用所能帶來的效益,譬如省油、高里程、安全....等。

2
▲2
.600


2
▲2
.600


2
▲2
.600


2
▲2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