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全新世界戰略休旅Livina Geniss廣州車展首演

記者:haya 2006-07-12

才剛在中國大陸發表中型房車的軒逸(Bluebird Sylphy)的NISSAN,在短短一、二月內有再次發表重要訊息,那就是將在廣州車展上首展名為Livina Geniss的七人座轎式休旅車。這款NISSAN亞洲及全球戰略休旅也是NISSAN首次在大陸所發表的全新車款,以其產品地位與目前國內的產品陣容來看,Livina Geniss極有可能在未來導入國產,與TOYOTA Wish、MAZDA 5等主要對手正面交鋒。


NISSAN表示,Livina Geniss是一款兼具高級感與實用性的多功能休旅車,外型流線摩登、內裝在標準的七人座設定之餘,還可透過多樣的座椅變化來滿足不同的使用需求,並提供豐富的便利性配備。動力上將搭載具C-VTC連續可變氣門正時機構之1.8升引擎,讓動力輸出表現更為優異順暢;Livina Geniss採用雷諾日產共用之底盤平台基礎,其設計開發工作則是由位於日本神奈川縣的日產技術中心所負責。

在廣州車展之後,Livina Geniss將會由東風日產汽車負責製造且於年底左右投入中國市場,並在兩年後逐漸擴大至在全球各地市場進行生產與銷售;一直苦於產品陣容中沒有轎式休旅類型產品的裕隆日產,相信未來會盡力爭取及早導入國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