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EN新嬌客C3法蘭克福車展預定現身

記者:HAYABUSA 2001-08-31

繼C5去年正式上市之後,CITROEN的新車系計畫也如火如荼地積極發展進行中。在今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之中,CITROEN則準備將它們的Saxo之後繼車款「C3」正式推出亮相,即早為這一款小車進行造勢。

即將量產的C3其基礎是來自於3年前的C3 Lumiere概念車款,並且保存了許多當時的創新概念,因此在設計風格的大膽與創新科技的運用上,不下於剛推出沒多久的師兄C5。

C3在車身構形上的最大特色,就是從前擋底端一路拉至C柱底端的半圓形車頂;而在比較頂級的車款上,還可能會配備全景式(full-length)的車頂天窗,再加上較高的乘坐位置,使乘員能夠有寬敞而明亮的乘坐感覺。

C3 3850mm(全長)×1670mm(全寬)×1520mm(全高)的車身尺碼,無論長寬高都比Saxo要大上一截,甚至快要跟上與它共用同一底盤的兄弟PEUGEOT 206。為了減少車高提高之後在視覺上的突兀之感,C3不僅將輪拱加大,同時也配上了大型的前/後保險桿、水箱護罩,也使得該車的外觀顯得更為醒目。

在動力方面,C3將會有相當多樣的引擎搭配可供選擇,其中包括了現行Saxo及Xsara所使用的1.1L、1.4L、1.6L汽油引擎;至於另外2具分別擁有70與92匹馬力的1.4L HDi柴油引擎,則是PSA集團與FORD所共同開發之下的新產物。

除了C3以外,雙門版的C2與可能命名為Pluriel的敞篷版車款,則應該在今年年底之前也會接著推出,將整個車系完整地構築起來;新C3在上市之後,也必然會與FORD新Fiesta、VW新Polo等主要對手在市場上掀起一場銷售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