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上海車展】VW集團12品牌匯集「福斯之夜」 百家爭鳴傾巢而出!

記者:Alegna 2015-04-20

Volkswagen集團上海車展開幕前夕,於4月19日舉辦福斯之夜(Volkswagen Group Night)活動,提前展示集團旗下12個品牌即將在車展現場發表或是對車廠別具意義的車款,同時各品牌也各自宣示未來營運重點及技術研發方向。本次Auto Online除前往上海直擊展演,隨著車展開幕也將為車迷送上VAG集團各品牌,以及其他車廠重要新車的第一手報導。

4

福斯之夜為 VW集團早在1978年就進入中國市場,在和中國的合資企業合作之後,營運規模持續擴大,如今中國市場已經是Volkswagen第二大的市場,更是全球第四大跑車市場。去年(2014)光是Volkswagen、Audi、Skoda在中國所生產的車輛,就高達350萬台。VAG在中國的投資額同樣驚人,在2019年之前,這個來自德國的集團投資在中國的金額總數,可望達到前所未有的220億歐元,所創造的工作機會與產值同樣十分可觀。Volkswagen集團還預計今年專為中國發表15款新車,也因此在今年的福斯之夜中,Volkswagen直接對外宣稱中國是他們的家(China is home)。

3
根據Volkswagen表示,2015年他們會推出60款新車,而接下來,我們就先行預告今年的上海車展,Volkswagen集團各品牌將會率先登場的多款車。


Volkswagen

4

不久前的日內瓦車展才公開了Sport Coupe GTE這部概念車,Volkswagen在這次的上海車展又推出C Coupe GTE概念車讓大家倍感驚喜。毫無意外,C Coupe GTE概念車又是一款專為中國市場所設計的車,不過它採用的底盤來自於Audi A6所用的MLB底盤而非MQB。

3
3
除此之外,VW展場已預告將會發表Scirocco GTS,關於本車請參考本站先前的報導。 新替代能源將是這家車廠未來很重要的產品主軸,為此,福斯之夜也派出electric Up!、Golf GTE和e-Golf and electric UP三款車作為代表。
3


Audi

4

Audi展示了A3 Sportback e-tron、Q7 e-tron 2.0 TFSI quattro和A6 L e-tron,這幾款車都是標榜具備e-tron插電式油電混合系統,其中前兩款為專為中國市場設計並只在中國銷售的新車。

3
另外,Audi Prologue Allroad Concept也是本次車展重點車之一。
3


Skoda

4

新一代Superb首次在中國亮相,這款歐洲極為暢銷的車型,新世代車款標榜具有表現力的設計以及創新技術,加上最佳舒適性和強勁動能,原廠對它在中國市場寄望極高。

3

Porsche

3
保時捷同樣推出了兩款專為中國市場打造的Style Edition新車。這兩款911 Carerra Style Edition和Boxster Style Edition車型搭載精裝配備以及Style Edition專屬飾徽。
3
福斯之夜中,保時捷特別將車展將會展出,暱稱「大白鯨」的1978年935/78 賽車開到現場;不料,一出場隨即吸引所有媒體鎂光燈焦點,完全搶走兩款Style Edition新車的風采。

Bugatti

3
有人爭奪紐柏林北賽道單圈紀錄,不過Bugatti更愛搶量產車極速世界紀錄!曾經創下此一榮耀的2010 Bugatti Veyron Super Sport也來到現場,如果Bugatti沒有誇大其詞的話,新的Veyron可望繼承此一傳統,在推出之後,將會以W16引擎拿下量產車和Roadster雙料極速王。
3
3


Bentley

4

由方俊宇所駕駛的最新GT3賽車率先登場,而Continental GT Speed與Bentley EXP10 Speed 6則是該廠這次另一吸睛主角,雖然它們的Bentayga並沒有亮相,不過Bentley再次公開宣示中國對於它們的重要性,並再度重申進軍休旅車的決心。

Lamborghini

3
為了向大家展示這部輕量化版本紅色蠻牛Aventador LP750-4 SV,總裁親自上場介紹它的強大性能,除了其6.5升V12引擎較標準大牛高出50hp,車重也直接砍掉50kg!0-100km/h也因而小幅進步為2.8秒。
3

Ducati

3
Ducati同樣帶來新產品:新款Hypermotard!將義大利風格的激情體驗帶給中國的消費者。

Seat

3
同樣隸屬VAG旗下的Seat,向大家展示的是一款已在日內瓦車展亮相過的跨界休旅20V20概念車。車名20V20明顯是由西班牙文Vision Veinte-Veinte(即20-20)翻譯而來,取自Leon底盤,造型相當搶眼的運動風格,可望成為未來Seat家族系列產品成員,而該廠也透過這款車的發表,宣示未來Seat將會走向「Leon化」的決心。
3


Scania & MAN

重車雙雄的產品體型太大進不了會場, 不過中國市場的重要性讓窄門抵擋不住它們深耕中國的決心,因此也特別將拖車頭放在戶外陳列。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