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日內瓦車展概念車Fiesta RS Concept

記者:Sakai Haruhi 2004-03-05

本屆日內瓦車展上,英國福特特別針對旗下小車主力Fiesta,推出一款火辣的性能概念車種「Fiesta RS Concept」。根據福特發言人表示,這輛車不但會付諸量產,且最快可望於兩年內實現,在那之前,該公司計劃在2004年底推出一款Fiesta ST(Sports Technology)試探市場反應,不過看名字就知道,RS的性能表現,絕對比ST更先進、更強勁。


據了解,這輛RS版本,是由德國知名改裝廠Bertrandt,與歐洲福特所研發完成。同樣採用一具2.0升的Duratec四缸引擎,RS Concept輸出曲線重新修改,以Duratec HE為代號的動力單元,最大出力值可以達到180匹馬力,遠勝於即將推出的ST版本,該車最大輸出為150匹馬力。不過,原廠方面這次並未公開所有車身細節,只知道還是一樣前輪驅動、前置引擎設定,輪距略微調整加寬,煞車系統和排氣管尾端有陶瓷鍍膜,車頭保險桿和後擾流則採用稍早曾發表的RallyeConcept式樣。原廠公布RS加速能力由靜止到60mph可於七秒內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