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代SKODA Fabia 1.2 TSI/1.6 MPI在台上市

記者:Alegna 2015-04-24

第三代SKODA Fabia正式抵台上市,新世代車款車重一舉減輕65kg,且剛性與懸吊反應也更進化,造型擺脫前代樸拙老氣而更顯活潑個性,內裝則維持一貫樸實簡約,不過新增不少標準配備。作為Skoda Taiwan成立後的第一款新車,Fabia將提供4年不限里程/3次免費保養/免費道路救援服務,正式售價分別為1.6 MPI:69.8萬、1.2 TSI:79.8萬,六月底購車還可折5萬元。

4

Fabia自1999年推出迄今,已成為SKODA旗下僅次於Octavia的熱銷車款,它的便利性、省油性、空間運用、可靠度和高性價比,都成為買家購買的最佳理由。而三代車型問世後,也一如前代車型開始取得各項獎項,包括德國Red Dot紅點設計獎、英國What Car?雜誌2015年度風雲車等榮耀。

3


4
▲實惠超值一直是Fabia的最大賣點,改款後的內裝格局及質感維持一貫的樸實,但1.2 TSI車型加入更多舒適配備。

新款Fabia設計上,外觀輪廓維持與前代極為類似,但加入更多稜角分明的造型,也透過銳利的角度和精準線條造就出更鮮明的時尚印象。和前一代相比,車身尺寸略縮8mm、較寬90mm並降低31mm,軸距則增加5mm,且前後輪距寬度增加30mm。


4
▲1.2 TSI標配牛仔單寧三色織布座椅,1.6 MPI則是標準布紋座椅。

新一代車型依舊維持前麥花臣、後拖曳臂的懸吊結構,不過底盤90%元件為全新開發,源自VAG最新PQ26底盤以及MQB模組技術,也讓引擎、機電轉向系統與電子系統獲得升級,不僅在歐洲NCAP得到5顆星評價,車身重量也因此減輕65kg以上。

Fabia也開始提供觸控螢幕的音響系統了,雖然只有5吋,不過全車系都是標配。
▲Fabia也開始提供觸控螢幕的音響系統了,雖然只有5吋,不過全車系都是標配。


4
▲目前引進車型全部都是1.2 TSI車型,至於1.6 MPI車型在六月後才會引進。

Fabia強調擁有豐富的配備,全新1.2 TSI引擎為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應為與VW Golf相同之新一代16汽門版本,最大馬力較舊款提昇5hp,且具備煞車動能回復系統;該車型標配Stop & Stop引擎自動啟閉功能、LED日行燈、前霧燈、免鑰匙啟動、彩色觸控螢幕、藍芽/USB音響、儀錶旅程電腦顯示、牛仔單寧三色織布座椅和15吋鋁圈,並搭配以及六氣囊、ESC電子行車穩定系統、四輪碟煞等配備。至於1.6 MPI車型六月才能開始交車,鎖定的是務實買家,配備等級明顯緊縮,不過也換來更實惠的價格。


4
▲Fabia和Lamigo球隊進行合作,球員、觀眾和網友都有機會得到新車。

SKODA Fabia上市期間也與Lamigo棒球隊進行合作,在上半季和下半季各提供一個名額,只要Lamigo球員比賽時轟出全壘打,且棒球擊中置放在球場看台上的全新Fabia展示車,若該場由Lamigo贏得比賽,現場就立即贈送第一為達成目標的球員一台新車;此外,若Lamigo球員或客隊的全壘打順利擊中「目標」,還會在現場觀眾中抽出一名獲得一輛新車。好康不僅於此,如果網友參與活動網頁(http://skoda-fabia-lamigo.com.tw/)成功預測達成目標的球員,SKODA Taiwan也會抽出一名幸運得主致贈全新Fabia一台!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