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警察接收LAMBORGHINI Gallardo LP560-4為警車

記者:Derral Chen 2008-10-26

羅馬當地消息,義大利交通警方最近發表他們的新款警備用車,因地緣之便採用的是夢幻超跑LAMBORGHINI,型號為Gallardo LP560-4 Polizia專用式樣。

5

LAMBORGHINI這間超跑搖籃再獲義大利警察青睞,為其打造執法用警備用車,日前特別召開發表會,將第二代Gallardo的鑰匙交給警方代表Antonio Manganelli。在這項於Palazzo Viminale舉辦的私人儀式上,換上警用藍白烤漆的嶄新Gallardo陳列,該車將接任累積里程87,000英里的上一代Gallardo,繼續在義大利境內公路取締違規。


這輛Gallardo除了車身採警用烤漆,車頂還加裝了警用信號燈,另在車頭與車尾加裝警告擴音器。四輪驅動設計搭載5.2升V10引擎,可輸出552匹馬力,其極速可達203mph。為幫助警方執法,LAMBORGHINI為該車加裝諸多特殊設計,包括一套架設於中控台的攝影裝置,能夠第一時間將畫面傳送至警方的指揮中心,進而分析掃瞄可疑車輛的身份。另還有GPS定位系統、自動警告標示等警用配備。


為迎接這輛貴客,義大利警方派遣3名女警、27名男警接受特殊駕駛訓練,他們將是這輛LABORGHINI的合格使用者,在義大利中、南部公路出沒取締交通違規或重大案件,大約是在Salerno和Calabria之間的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