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EV全新品牌NIO英國倫敦發表 EP9電動超跑亮相

7分5秒12 創下紐伯林北賽道最快電動車紀錄

記者:Ray 2016-11-22

來自中國並且橫跨歐亞美三洲皆設有研發、製造中心的NEXTEV電動車新創公司,於11月21日於英國倫敦薩奇藝術館(Saatchi Gallery)發表全新英文品牌NIO以及全新電動超跑EP9。


喜歡Formula E的車迷們一定對NEXTEV不陌生。中文稱作「蔚來汽車」的NEXTEV,前身為中國車隊(China Racing),在去年(2014-2015賽季)Formula E電動方程式賽事中拿下年度車手總冠軍(冠軍車手為Nelson Piquet, Jr.),2015年至今則以「蔚來汽車中國車隊」(NEXTEV TCR Formula E Team)參加電動方程式。


4
▲NEXTEV TCR Formula E電動方程式賽車

NEXTEV是來自中國的電動車廠,但其研發團隊以及實力則不容小覷。除了甫於四月落成的南京電動馬達工廠外,NEXTEV在上海設有全球總部與研發中心;在美國加州矽谷聖荷西(San Jose, CA)則是智慧網能研發總部;在德國汽車重鎮慕尼黑(Munich)則設有造型中心;而在賽車重鎮英國則是於倫敦設有極限性能研發中心,負責Formula E車隊賽車研發以及超跑項目。



▲來自中國NEXTEV的電動超跑 NIO EP9

此次於倫敦薩奇藝術館所發表的新品牌 - NIO,取意A New Day(新的一天)。「NIO蔚來」表達了蔚來汽車追求美好明天和蔚藍天空、為用戶創造愉悅生活方式的願景。伴隨著全新的品牌識別Logo,象徵著開放、未來的天空,以及象徵著行動、前進的道路組成,詮釋了蔚來NIO的品牌理念。



▲EP9前衛的駕駛艙設計

而電動超跑 - EP9,是一部採用4部高性能馬達以及4個獨立變速箱,能夠輸出1,360匹馬力。其加速性能從0到加速到200km/h僅需時7.1秒,極速則有313km/h。EP9採用抽換式電池系統,在快速充電模式下僅需45分鐘即可完成充電,續航里程可達427公里。同時EP9也搭載了 DRS可調擾流控制系統,包括採用了三種可調模式的動態尾翼系統和全尺寸底盤整流器等空氣動力裝置,使得EP9在每小時240公里的速度下能夠獲得高達24,000牛頓的下壓力 。



▲蔚來汽車創始人李斌

這樣的性能讓EP9於綠色地獄 - 德國紐伯林北賽道創下7分5秒12的單圈紀錄,目前NIO EP9堪稱全世界最快電動車。

EP9採用先進的整車電子控制架構及感應器系統,適用於最新的無人駕駛技術。NIO也於EP9車上搭載了自家的「Know-Me」人性化交互設計理念,在數位化交互和即時分享方面都將給使用者帶來愉悅的體驗。蔚來汽車創始人李斌表示:「這不僅是一輛創造紀錄的電動超跑,也是一輛溫暖的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