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德州龍捲風明年來襲!Hennessey Venom F5極速464kph?!

記者:Alegna 2014-08-07

世界最速車的紀錄才剛由Hennessey Venom GT創下沒多久,如今該廠已經迫不急待對外公佈後繼車的消息,名為Venom F5的新車將在明年正式登場,屆時最大馬力可望超過1400hp,自然也將作為挑戰世界最快量產車的新武器,因為該廠放話它的極速將達到464km/h的新境界。

4

現行“非正式”的極速世界紀錄是由Hennessey Venom GT的435.31 km/h所保持,不過同樣熱衷追逐極速的Bugatti與Koenigsegg,也正努力趕工超越巔峰,因此Hennessey絲毫不敢怠慢,很快就公佈了後繼車Venom F5的定裝照。

「F5」這個名字當然並不是鍵盤上的“重新整理”功能鍵這麼簡單,實際上它代表的是用來量度龍捲風強度的「藤田級數」(Fujita scale)第五級,也就是最強的等級,其風速可達到419~512km/h。


4

根據原廠的說法,Venom F5的車重將不會超過1300kg,如果以最大馬力1400bhp來計算,它的馬力/重量比值將會大於1!而且1.0769這個數字也會贏過Koenigsegg One:1。當然目前為止Hennessey並沒有正式發表實車,關於動力系統還正在持續改造中,以上數字並非定論。不過已知的是,後繼車必將採用縱置後驅的雙渦輪增壓引擎配置,燃油系統和中冷器都會進行升級,搭配單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不過純手排也列為選項之一。其餘輔助系統還會納入以GPS為基礎的電子穩定控制、循跡系統,並有更好的空氣力學造型設計,按照Hennessey的說法,新車的風阻係數可能會低於0.4(Venom GT為0.44),再加上外觀一系列的空力套件,產生的下壓力將十分可觀。


4

由於金氏世界紀錄的「極速」規定要求來回各跑一趟再取平均值,當初Venom GT就是因為甘迺迪太空中心的NASA的工作人員不允許它們逆跑,使得紀錄無法成立,因此這次Hennessey有意改在猶他州Bonneville鹽湖城賽道刷新紀錄。

除了挑戰極速紀錄,Venom F5的實力也可望打破Venom GT的0-300km/h耗時13.63秒紀錄,至於粉碎0-200 mph(322 km/h)14.51秒更是輕而易舉。這款車預計最快明年才會出爐,計畫生產至少30輛,也就是金氏世界紀錄所認可的「量產車」最小規模,至於售價方面,報價為美金130萬,至於Venom GT並不會停售,因為它的29輛總產量,目前只賣出16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