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台北車展現場直擊】荷蘭手工跑車SPYKER首次參展

記者:Dean 2013-12-29

首度參展亮相的頂級手工跑車品牌SPYKER,透過多樣車型的展示,不僅將讓臺灣車迷朋友大飽眼福,同時更能滿足不同領域頂尖收藏家的每一份喜好。獨自位於B區的SPYKER,以深色設計搭配機艙元素傳達此品牌與航空的強烈連結,相信將能帶給臺灣車迷前所未有的全新感受。

4

創立於1880年以馬車製造商起家的SPYKER,自1898年投身汽車產業、製造第一輛汽車後,就不斷專研科技改革與創新:1903年,發表了在當時極為先進的60HP車型,是世界上第一輛搭載6缸引擎的車款;1905年,則推出世界第一輛擁有四輪驅動、四輪煞車的車款。以強勁性能與精湛手藝聞名的SPYKER,在20世紀初屢屢創下最速紀錄。一次世界大戰期間,SPYKER更將其事業版圖開拓至航空業,以生產戰鬥機以及飛機引擎為主,1925年後雖中止經營與生產,但SPYKER已然成為先進科技、超級性能,以及細緻工藝的代表品牌。


4

擁有車輛與航空的深厚發展背景,加上多年賽車領域的豐富參賽經驗,於2000年重生的SPYKER,在優良傳統全數傳承的基礎下,更站穩於超級跑車製造商行列之中。於1914年所提出的座右銘:執著堅韌、凡事可成 (Nulla tenaci invia est via: For the tenacious no road is impassable),以及獨一無二使用螺旋槳與車輪設計元素的品牌標誌,則伴隨SPYKER邁向全新里程碑。


4

品牌重生後正式推出的C8 Laviolette,是SPYKER向經典致意、深具意義的跨世代超跑力作。其名稱來由是為了讚揚Joseph Valentin Laviolette – 1900年代首席設計師,首批SPYKER車型包括當時第一輛四輪驅動6缸的60HP車型,都是出自其手。全車手工細膩打造而成、擁有極具張力卻也優雅依舊的外觀造型,全玻璃頂蓋結構提供C8 Laviolette猶如敞篷跑車般的開闊感受。


4

車室空間大量使用荷蘭皇家Hulshof皮革及鋁合金材質,提供尊榮並也高科技的全新感受;舒適且寬敞的車室空間,讓駕駛者與乘客擁有絕佳的駕乘感受。經典雋永的C8 Laviolette從內到外的每處細節著實讓人深深迷戀,只需看上一眼就能感受SPYKER的經典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