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車齡六十歲 RALLY NIPPON 11/28來台環島

記者:Max 攝影:陳健雄Jackie Chen 2013-11-14

過去僅限定於日本當地舉行的RALLY NIPPON古董車遊行要來台灣了。為了感謝台灣在311地震時台灣人熱情伸出援手,這個以文化交流為主軸,參加車輛皆為罕見古董車的RALLY NIPPON將首度在日本以外的地區舉辦,主辦單位表示這次透過官方與民間的努力,這次將有共計61台各式經典古董車抵台,於11/28~12/1共計四天三夜的時間展開環島行。

1

4
▲攝影者:陳健雄Jackie Chen

許多人看到RALLY字樣會以為這是場競爭激烈的拉力賽車,但其實參加的車款都有進博物館展覽的資格,因此RALLY NIPPON比較偏向谷古董車車聚,透過行駛約1千公里的活動讓不同地區車主可以交流,也可體驗彼此不同的文化。

促成這次活動的主因是RALLY NIPPON會長與成員們十分感念台灣在311地震時對日本的友誼,因此他們不惜自費進百萬日幣也希望透過這樣古董車的交流讓台灣人知道日本由衷的感激,也希望藉此能夠讓台日兩地的文化有進一步的交流。

RALLY NIPPON在日本是受到觀光廳認可的活動,因此這是除了民間外官方也展開密切的聯繫,讓這些罕見的古董車可以透過專案的方式在台灣行駛。在經過勘查後目前暫定的路線為臺北:總統府(出發) →臺中 → 臺南 → 高雄 → 屏東 → 臺東 → 花蓮 → 臺北:自由廣場 (終點)。共計四天三夜的行程除了蘇花公路段會搭船外,其餘都會在公路上行駛。


4
▲攝影者:陳健雄Jackie Chen

官方所公佈的車單也相當也看頭,不少都是極為罕見的車壇逸品,比方說1927年的BUGATTI T35B、1929年的BENTLEY 6.5L SPEED SIX、1933年的TALBOT 90 SPORT、1934年的ALFA ROMEO 6C 2300B等…共計61台經典古董車會抵台環島。

主辦單位進一步表示,這不僅是一個感謝之旅,也是一個讓世界再次看見臺灣之美的機會。 自2009年起,RALLY NIPPON已成為亞洲地區最受矚目的古董車活動, 每年都吸引眾多國際媒體的關注並前來採訪報導。他們希望藉由RALLY NIPPON 2013 in TAIWAN活動,由六十餘輛經典古董車的臺灣大壯遊之舉,將臺灣之美與臺灣的風土民情介紹給全世界。因此,這次活動的路線在規劃的4天行程中,RALLY NIPPON將造訪眾多臺灣的文化遺產與歷史建築物 ,透過追尋臺灣歷史的軌跡、透過體驗臺灣各地文化, 深入認識孕育這些善良人心的土地,並希望藉此活動向國內外宣傳臺灣的美好。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