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五期環保法規上路 KIA推出新卡旺柴油貨車

記者:Max 2012-11-08

現在距離民國102年還有近兩個月的時間,不過對於國內商業車業者可是忙翻天了。因為自102年1月1號開始台灣將正式進入五期環保法規的檢測規範,由於條件頗為嚴格舊車款恐驗不過因此不少業者趕在年底前衝高四期車庫存量因應。但對此一狀況KIA顯得老神在在,因為他們所推出的新卡旺柴油貨車已經通過五期環保法規標準,摩拳擦掌要爭奪日系貨車的市佔率。

5

KIA表示目前台灣3.5噸級的貨車銷售仍以日系車為大宗,不過由於日本對於柴油車的研發本來就不若其他歐系國家積極,因此不少日系商用車恐在五期環保法規新制上路後面臨無車可賣的情況。掌握到情勢演變KIA商用車總代理嘉樂寶汽車便引進三款通過五期環保法規的柴油貨車,企圖搶占日系商用車的佔有率。

發表會現場所展示的三台貨車KIA表示皆採AII CRDi 2,497c.c柴油引擎,最大馬力130匹,峰值扭力為1,500轉時的26Kgm。嘉樂寶汽車強調以前韓國貨車有價格上的優勢,如今韓國貨車不但便宜,而且配備也比同級車好。

以KIA新卡旺為例,除了領先搭載六速手排變速箱之外,車身結構也採用與砂石車相同的H大樑底盤, 後輪葉片彈簧也直接鎖在後車軸上提高載貨能力。2013年式五期環保標準新卡旺單廂鐵床車69.8萬元起,售價與四期卡旺相同維持不變,與同級競合廠牌車款相比可以為新世代頭家省下數十萬元的預算。


5
▲KIA新卡旺系列一大亮點便是採用六速手排變速箱,極速也提高到150km/h。

而由於KIA在2011年已經和石油大廠TOTAL簽下合作備忘錄,在今天發表會現場KIA商用車台灣總代理嘉樂寶汽車也和TOTAL簽下台灣區機油專屬供應合約。

TOTAL在柴油機油的產品中以QUARTZ INEO MC3 5W30受不少柴油轎車車主喜愛,以低硫、低磷、低灰份 (LOW SAPS) 的高科技配方通過觸媒轉化器與柴油微粒濾清器(DPF),使廢氣排放對空氣汙染降至最低。

而KIA領先業界率先導入台灣首部3.5噸歐洲五期環保柴油商用車,取得國內的歐洲五期環保排放標準認證,搭配使用TOTAL環保節能機油,不僅經濟更對大自然盡一份心力。

3


5

隨著2013年環保新紀元的到來,TOTAL 特別引進最新一代全合成環保低燃油耗頂級機油 – QUARTZ 9000 FUTURE GF5 5W30,通過ILSAC(國際潤滑油標準暨認證委員會)標準且授予GF5等級,不僅提供優異的高溫抗氧化穩定性,強化引擎性能,更有效改善燃油經濟效率。

最後,TOTAL極力推廣環保節能概念,專為QUARTZ 9000 FUTURE GF5 5W30設計一套遊戲程式,並於網路上舉行競賽活動 – Iron Man Game 鋼鐵人耐力賽,且提供高額獎金及優渥獎品,歡迎來挑戰!最高獎金 新台幣五萬元,另有I-Pad、知名品牌數位相機等好禮活動詳情請洽TOTAL官方網站  WWW.TOTAL.COM.TW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