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RAV4 EV電動車美國正式發表

記者:Alegna 2012-05-10

TOYOTA在洛杉磯正式推出RAV4 EV量產版,售價49,800美元,在以概念車現身多時之後,原廠現在終於正式確認開始銷售。RAV4 EV擁有約100英里的續航能力,使用240V/60A充電時間為6小時。

1

5

不久前和泰汽車曾經運來一部RAV4 EV開發原型車,而量產版本在進行細部修改後已經正式上市,目前這是市場上唯一的純電動SUV,也因此備受各界矚目。全新發表的RAV4 EV是在TOYOTA北美汽車工程與製造中心(TEMA)帶領下,結合具創新及領先全球電動技術的Tesla公司,負責建造和供應車載鋰電池及其他相關零部件,共同研發出來的,電池保固期為八年十萬英里。

3
3
車輛採用前輪驅動的設定,並且保有原汽油款RAV4的車室及後行李廂空間,而駕駛可以選擇Sport或Normal行車模式,前者0-60mph加速能力為7秒,極速100mph,後者則為8.6秒,極速85mph,原廠表示,動力系統的最大輸出功率為154hp(115kW)/2800rpm。
3


5

外觀與一般汽油車型的RAV4稍有不同,像是頭燈換置LED型式,並加入日行燈組,同時保桿造型也有很大差異,包括取消大部分的進氣口等設計,以確保符合空氣力學最佳化。至於內裝部份,駕駛座椅為六向調整功能,具備加熱裝置,後座椅背分離設計也獲保留,因此載物機能上並沒有因此減少。中控台安裝了八吋觸控螢幕,可以顯示電動系統的運作情形,也整合了多媒體通訊等系統,儀錶框會因為Sport或Normal模式而自動切換為紅色或藍色。

3
3
RAV4 EV預計會在今年第二季就會上市,首發市場選擇在電動車環境最完善的美國加州部份城市,原廠預估三年內可以賣出2600台。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