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EVERY/Carry 1.3

商用車革命風雲再起

記者:DC 1999-12-25

十二月二十四日,台灣金鈴汽車公司於土城工業區太子汽車製造廠區,發表一款新商用車「Every 1.3好伙伴」,根據原廠表示,該車為太子汽車公司製造,以結合商務、休閒於一身,強調RV原始精神的優質新車款,而這部嶄新風貌的小型商用車,福特六和汽車亦同樣以P-RZ名稱銷售。


▲在現場媒體與廠商的見證下,Every正式揭開上線生產的序幕。

兩款車不同的差異點,為該車搭載了SUZUKI之1300c.c鋁合金中置引擎,最大馬力輸出85匹,安全設計部份,打破傳統小型廂型車設計,採用「Semi Cab前伸式車頭」概念之半前車頭訴求,能在發生撞擊時有效延長緩衝距離以提昇安全性,同時Every將其保養室前移至車頭處,打開前車製lash;就能進行基本保養,而前斜造型的特別之處,原廠宣佈該車可有效降低風阻、油耗,並有助於引擎散熱,並提昇行車效率,加上前輪前移的設計,使乘客方便上下。



▲太子與日本鈴木汽車的主管皆蒞臨致詞共襄盛舉。

空間利用上,Every採用多叫lash;能彈性配置,寬敞和豐富的空間變化為主要訴求,後座可以折疊平放,以創造較佳的置物空間。Full Space環繞空調系統、全時四輪驅動和ABS煞車防鎖死系統和精緻的內裝,給予一般商用買家相當於轎車的乘坐感受。



▲為了增添氣氛,現場並邀集連lash;多模特兒與Every供媒體拍照,可惜現場氣候凜冽,看不到什麼清涼表演。

該車同時生產了平台車型,過去貨卡因用途特殊,在市場中始終扮演大扭力、高載重的強勢角色,但是SUZUKI基於買家原始需求外,有加上重新的包裝,以人性化空間、安全前伸車頭設計和轎車配備,使這部名喚為「Carry 1.3」的新產品,成為新世紀的商用新轎卡。



▲以商用車為基礎,Every將乘坐空間設計比照轎車模式,增添乘坐樂趣。

該車擁有2285mm×1410mm載貨空間,安全部份則採用了日本最新安全技術「Semi Cab前伸車頭」,在整體配置上,除了因後座用途不同而有所差異外,大部份的設計與Every並無二致。另外驅動變速系統,Carry使用一具三速自排變速箱,並可以選用四輪驅動系統,使其移動機能較同級貨卡更為靈活、便利。